ETtoday寵物雲

困廢墟一個月  米克斯被新家庭收養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多利安」颶風(Hurricane Dorian)今年9月重創巴哈馬(Bahamas),美國犬隻救援團體飛往當地救出163隻狗,並在協助牠們康復後,積極替牠們安置收容家庭。其中,一隻名為「奇蹟」(Miracle)的米克斯,當時靠著飲用雨水,在瓦礫堆獨自生活將近1個月後終於獲救,堅強的生命力感動了許多人,最近牠也在救援團體的安排下,擁有了新的歸屬。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救援團體「大狗飼育場救援」(Big Dog Ranch Rescue)12日表示,當時志工在一台冷氣機的下方,發現了一隻仍不到一歲、奄奄一息的米克斯,身旁還躺臥著另一隻已經沒有心跳的狗狗。志工先用狗糧罐頭餵食安撫牠的情緒,再小心翼翼的移開壓住冷氣機的殘骸,將牠救出帶回接受療養。

「大狗飼育場救援」創辦人西蒙斯(Lauree Simmons)說,「從周遭的慘況來看,我們懷疑『奇蹟』可能是原飼主家唯一的倖存者,牠在等待救援抵達的這段時間,是靠著飲用雨水才活下來的的,不過因為身體被壓住、長時間動彈不得,牠的肌肉萎縮,加上營養不足、體內還有著犬心絲蟲(Heartworm,一種寄生蟲)的關係,瘦弱、憔悴的牠幾乎無法站起身。」

▲▼ 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蹟」靠著雨水撐過一個月。(圖/翻攝自YouTube/PalmBeachPost)

「奇蹟」獲救時因長期挨餓導致胃部萎縮,體重只有16磅(7.25公斤),因此一餐只能吃很少的食物。工作人員必須每兩小時餵食一次,才讓「奇蹟」慢慢增胖到34磅(15.4公斤)。現在的「奇蹟」雖然已經康復,但牠還是會對黑暗、打雷等感到恐懼。

當「奇蹟」的獲救畫面曝光後,不少人都被牠的堅軔所打動,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0000個家庭都紛紛送出認養申請,希望「奇蹟」能成為自己家庭的一員。在經過一番考慮之後,他們最終選擇了住在佛州棕櫚灘郡(Palm Beach County)的貝提一家(Beaty)作為「奇蹟」的新飼主。

▲▼ 米克斯「奇蹟」從颶風生還後,12日成為貝提家的新成員。(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粉絲專頁)

▲ 「奇蹟」12日成為貝提家的新成員。(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粉絲專頁)

「大狗飼育場救援」創辦人西蒙斯(Lauree Simmons)透露,之所以選擇貝提一家人,是因為他們與巴哈馬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畢竟一家之主柯拉克(Clark Beaty)當初就是在巴哈馬與妻子布莉安娜(Briana Beaty)相遇、戀愛,並組建家庭。

對此,布莉安娜表示,「我們和『奇蹟』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樣,選擇了彼此作為未來的家人,我們已經期待並等待這天到來很久了,從上個月開始,3個女兒天天都問我領養的進度,『奇蹟』都還沒來,她們就已經爭著要帶牠上床睡覺、陪牠散步、玩耍,我們準備好好的寵愛牠了!」

▲▼ 布莉安娜的3個女兒與「奇蹟」相處融洽  。(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粉絲專頁)

▲布莉安娜的3個女兒與「奇蹟」相處融洽 。(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粉絲專頁)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關鍵字: 米克斯奇蹟Miracle多利安颶風認養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