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校園槍擊 陸戰隊男開家門「護學生躲子彈」!家長淚謝:他是英雄

▲▼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生家長趕來接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在14日早上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16歲的學生闖用手槍攻擊其他學生後再自轟,造成2人死亡。槍擊案發生當下,住在學校附近一名男子打開家門,讓驚慌逃竄的學生可以有安全的藏身處,被學生家長們譽為英雄。

當地電視台報導,當時是上學時間,但課堂還沒開始,槍擊案發生後,大部分的學生都躲進建築物內,但也有的學生往校外逃。15歲學生漢娜(Hannah Schooping-Gutierrez)回憶,當時她人在圖書館,聽到了3聲槍響,第一個反應就是往外逃跑,東西都來不及帶走。

漢娜跟17歲的學姊蘿倫(Lauren Farmer)跑出校園,打算躲到公園避難,此時看到一名住在學校的男子打開家門,揮手要他們進去屋內,裡面還有幾名學生,她們一直躲在屋內直到周圍安全,才順利回家。

漢娜的母親蘿拉(Laura Medina)表示,該男只說自己名為荷西(Jose),曾經是海軍陸戰隊隊員,當時一聽到槍聲立即做出反應,衣服和鞋子都來不及穿就立刻打開門,大喊著要接上驚慌逃竄的學生到家裡來,並指揮路上的車輛繞道,「他的舉動可能讓很多孩子都活了下來,真的是個英雄」。

漢娜也因為荷西的幫忙,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他真的救了我們的命,如果他沒有開門的話,我們也許只能躲在公園裡,在那樣開放的空間,我一定會更害怕,我們真不知道怎麼感謝他」。她也表示,自己真的嚇壞了,回家後可能需要大哭一場。

▲▼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