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小動作幫你輕鬆趕走憂鬱情緒 繳卡費、整理桌面竟然有效!

▲5個動作趕走憂鬱情緒 繳卡費竟有效。(圖/翻攝IG)

▲透過5個簡單小動作就能趕走憂鬱情緒,在半小時內得到「快樂」的感受。(圖/翻攝IG@skuukzky、@kkmmmkk)

編輯/Amanda 

不論個性樂觀與否,每個人總會有感到憂鬱、抑鬱的時候,不僅心情低落,還會影響工作效率。美國《真實簡單》(Real Simple)雜誌指出,工作中的快樂是一種振奮和成就感,和休假時放鬆、自在的頻率不同,但都同樣能帶給人正面的能量,像是以下5個簡單的小動作,可以讓人在半小時內得到「快樂」的感受,而且一點都不難,全都能輕鬆做到!

▲5個動作趕走憂鬱情緒 繳卡費竟有效。(圖/翻攝IG)

▲透過活動身體能幫助提生能量,稍微站起來走動能更有精神。(圖/翻攝IG@kkmmmkk)

1.活動身體提升能量

當你感到情緒低落時,別縮在座位上,站起來伸展一下吧!離開位置出去散步10分鐘,想走出辦公室也別搭電梯,走樓梯,透過走動讓身體逐漸熱起來。路上遇到熟人,打招呼時可以刻意稍微提高一點音量,讓聲音聽起來比較有精神,接著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比一開始更有精神了。

2.先解決一件惦念著的瑣事

找一件不是很重大,但又一直掛在心上的瑣事,快快搞定,雖然只是小事,但是解決事情的成就感和輕鬆感,會讓人自然而然開心起來,就能帶動情緒上揚。比如這個月卡費或電話費還沒繳嗎?直接利用APP或線上繳款先繳掉吧!或是公司有些表單還沒填?現在就立馬填妥送出,解決這些輕鬆就能搞定的小事。

▲5個動作趕走憂鬱情緒 繳卡費竟有效。(圖/翻攝IG)

▲陽光能讓人趕到振奮、改善心情,尤其是早晨的陽光效果最好。(圖/翻攝IG@kkmmmkk)

3.多曬曬太陽

越來越多研究指出,陽光能刺激腦內分泌激素,讓人感到振奮,改善心情,尤其是早晨的陽光效果最好,如果遇到天氣好的日子,就花個幾分鐘出去曬曬太陽吧!

4.花10分鐘只專注一件事

給自己10分鐘,什麼都別想,只專注在眼前的一件事上就好。不論是整理Email、將檔案分類,打開檔案先做個開頭或是把辦公桌面整理乾淨,先專注做10分鐘,10分鐘後看看完成的成果,應該還不錯吧!稍微給自己個小鼓勵,喝口水,再回到需要處理的工作任務上,這樣你會發現,很快就能回到工作的正常軌道中,並且能維持專注力。

►閨密與男友感情超好的秘密原來是這個!

▲5個動作趕走憂鬱情緒 繳卡費竟有效。(圖/翻攝IG)

▲主動跟親朋好友連絡,收到來自別人的善意回應就能立刻改善心情狀態。(圖/翻攝IG@skuukzky)

5.主動與周遭親友聯絡

發個訊息問候一下幾天沒聯絡的朋友,打電話給熟悉的廠商窗口或熟客,當你主動釋放出關懷和溫暖,就算一開始是特意的,但只要收到來自別人的善意回應,感受到自己被肯定、被喜歡,就會立刻改善你的心情狀態。因為人和人的情感交流本來就是快樂最基本的要素之一,「Do good,feel good.」(做好事帶來好心情)也是不變的真理。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