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夢幻隊」名單曝光 34人選出爐震撼網友:美到像藝術品

▲▼吳敦義慰問黨中央外抗議餔分區名單中生代黨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不分區「夢幻隊」名單曝光,34人選出爐震撼網友:「美到像藝術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公布後,不但引發黨內基層成員強烈反彈,名單排入前立委邱毅、退將吳斯懷等人,也被外界認為不適當。國民黨決定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預計調整或更改名單人選後再行公布,其中公共評論平台《新共和通訊》更曝光一份「國民黨夢幻隊」名單引發熱議。

根據新聞與公共評論平台《新共和通訊》報導,有鑑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的爭議,《新共和通訊》共同創辦人林家興、李厚穎等有志之士討論後,決定草擬一份含有34席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名單,「我們試著把這些遺珠串起,提出另一種不同的不分區名單想像」對比13日名單版本,可以說是完全砍掉重擬。

報導中指稱,他們試著動手選人後才發現,取捨之難與四處不討好的壓力,談與不談特定人選一定會得罪人,「這份名單一定也會引起很多聯想、批判甚至攻擊靠近理想一點,但他們相信既然大家對原本名單有如此多意見,那他們不如試著好好展現自己的想法,提供一個辯論與討論的可能。

▲▼張亞中宣布參選總統,邱毅。(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反彈,名單排入前立委邱毅、退將吳斯懷等人,也被外界認為不適當。(圖/ETtoday資料照片)

「夢幻名單」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跟現階段的比較,這名單美到像藝術品」、「這個名單正常多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名單不妥,「夢幻,我怎不覺得」、「這份名單也顯示了國民黨青年不食人間煙火,還有過分鄉愿」、「比較像開除名單」、「有些名字還是直接拿掉了吧。」

新共和通訊是由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中央常務委員的林家興,2018年10月與海內外台灣青年共同創辦的新聞與公共評論平台,他們的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民主自由」,希望「新共和」可以由媒體平台出發,逐漸成長為獨立的青年政策智庫,在艱困的內外環境中繼續為中華民國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