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國際滑輪溜冰公開賽15日競速 中華隊再拚世大運榮耀

▲▼楊合貞。(圖/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楊合貞。(圖/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 TAKINO臺北國際滑輪溜冰公開賽」即將於(明)15日至17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迎風溜冰場盛大舉行,來自全球16個國家地區、1,145位國內外滑輪溜冰高手將齊聚一堂,角逐各項目最高榮耀。今年名將高手雲集,現役歐洲冠軍包括Elton De Souza(法國)、Simon Albrecht(德國)、Jonathan Galar(西班牙),以及國內的陳彥成、宋青陽、楊合貞、劉懿萱、李孟竹等頂尖選手均前來參賽,盛況空前。其中韓國更派出35名精英選手參賽,一同拚戰,盛況精彩可期。

今年第一屆擴大舉辦的「TAKINO臺北國際滑輪溜冰公開賽」,賽事不只吸引各國好手來臺切磋交流,今(108)年更列為2020世錦賽資格賽分站賽之一,同時也是首次有頒發獎金的正式賽會,其重要性不言可喻。甫獲世錦賽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金牌的陳彥成,以及世錦賽場地一萬公尺金牌楊合貞,都將在主場迎戰各國好手,展現最好的競技實力,為我國爭取最好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陳映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陳映竹。(圖/資料照)

中華隊教練林詠翔表示,就他帶隊前往世界各地參賽的經驗,台灣在舉辦國際賽事的軟硬體素質具有相當水準,曾經在2017世大運帶隊拿下10面金牌的他,相當看好楊合貞及陳彥成能帶領年輕一輩的如林建佑等好手續創佳績,這次的獎金也提高不少,希望能刺激選手更有企圖心奪取佳績,因為今年台北國際滑輪溜冰公開賽,也將是明年世界滑輪錦標賽國手選拔的積分依據。

來自德國的短程衝刺王 - 阿布瑞克特(Simon Albrecht這是他第三次造訪寶島,他相當喜愛台灣的食物,也非常喜歡台灣人的熱情友善,由於德國現在相當寒冷,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練習滑冰,剛好也趁此機會來避冬,過去曾在台灣看到許多小朋友相當熱衷直排輪,令他感到相當開心,也希望在比賽時拿出最好的一面讓更多人喜愛這項運動。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 。宋青陽(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宋青陽(圖/資料照)

曾在今年七月於西班牙巴賽隆納的世錦賽青年男子組200公尺計時賽中獲得銀牌的滑輪小將林建佑,今年誓言在台灣鄉親面前雪恥,因為在世錦賽時因水土不服以些微差距銀恨,教練這次特別叮嚀他要注意飲食也要控制體重,為了這次賽事特別加強起跑及爆發力,同時也在過彎技巧上修正細節,希望能一舉奪金。

本賽事攸關2020世錦賽的參賽積分資格,各國選手勢必將卯足全力爭取積分,體育署將在「MOE Sports」頻道及協會Facebook官網也將提供直播服務。週末假日歡迎民眾一同到場觀看熱血賽事,發揮主場優勢,為我國選手加油。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10000計點淘汰決賽。陳彥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陳彥成(圖/資料照)

關鍵字: 滑輪溜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