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示威升級 習近平講話了!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並發表講話。(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並發表談話。(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局勢最近一周內迅速升級,示威者持續發起「大三罷」和堵路行動,令香港全城幾乎癱瘓。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眼前最迫切的任務,「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

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14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對目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習近平說,「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習近平表示,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他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