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貫徹一國兩制! 習近平: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會談。(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赴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面對香港連日動盪波及校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立場。他說,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習近平表示,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現場用雨傘、磚塊等設立路障,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圖/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現場用雨傘、磚塊等設立路障,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圖/路透社)

根據央視晚間報導,習近平是在赴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立場,並做出上述表示。

香港「反修例」抗爭爆發5個多月,習近平今日是首度針對香港警民衝突升級的情勢,發表中國政府立場,並做出具體指示;在此之前,習近平曾於本月4日,在上海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時,對於她的工作,表達中央是「高度信任」、「充分肯定」的。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時,也曾提到「止暴制亂」。他當時說,「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但面對近日香港連日「三罷」行動、警民衝突升級進入校園等,習近平的用詞也更加強硬,從「最重要的任務」,改為「最緊迫的任務」,並稱暴力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