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莊瑞雄列第10 蘇震清擬參選南屏!蔡英文要求團結支持

▲屏東縣立委蘇震清發表聲明表示家族反對洪恆珠參選立法委員,目前積極輔選蔡英文總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立委蘇震清。(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敲定,最具爭議的屏東立委也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協調底定。立委莊瑞雄列入不分區第10,而其屏東第二選區則由立委蘇震清出戰;不過由於黨中央在此選區不予提名,蘇震清則預計參選,而蔡英文在會中要求,黨中央、地方黨部必須全力支持。

在13日晚間,黨內已有初步共識,也有一份名單草案,其中在第13名空出,目的是留給屏東。據了解,當時便朝向列入立委莊瑞雄,而立委蘇震清赴屏東第二選區參選。對此,一方面莊瑞雄反彈,另一方面黨中央也不願替蘇震清提名背書,僅以「報備參選」方式放行。

該選區陷入爭議,主要原因在於選區改制,蘇震清放棄透過初選,禮讓本身選區給立委鍾佳濱出戰,當時黨內達成共識,只要主動禮讓者,即可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中。不過,由於蘇震清被媒體報導,疑涉入美材案,黨中央以觀感不佳而不同意將他列入不分區名單。正因為如此,也掀起蘇震清的反彈。

在不分區提名小組馬拉松式的討論中,正因為此一席各方人馬爭論不休,最後逼迫總統蔡英文召集各派系人馬入官邸磋商。據黨政人士指出,會中蔡英文表示,屏東是她的家鄉,她有一個基本原則,就是不管誰選區域、誰當不分區,都是要維持屏東三個立委的存在,來爭取屏東最大利益。

因此,黨政人士表示,蔡英文在這個邏輯下,由莊瑞雄放入不分區名單,蘇震清投入屏東第二選區;而不論黨中央會不會提名或他投入參選,黨中央、總統,以及地方黨部、屏東縣長,都期待團結一致,爭取最大勝選。

民進黨不分區34名名單:

1.吳玉琴(立委)
2.洪申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3.范雲(社民黨前召集人)
4.羅美玲(南投縣議員)
5.邱泰源(立委)
6.周春米(立委)
7.游錫堃(行政院前院長)
8.柯建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9.管碧玲(立委)
10.莊瑞雄(立委)
11.沈發惠(前立委)
12.林楚茵(主播)
13.施義芳(立委)
14.游萬豐(前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

15.歐蜜・偉浪(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
16.湯蕙禎(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
17.陳靜敏(立委)
18.黃奕睿(會計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19.許忠富(前雲林縣麥寮鄉長)
20.張菊芳(法扶基金會董事、律師)
21.呂建德(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教授)
22.陳培瑜(兒童閱讀教育推廣教師)
23.顏聖冠(前台北市議員)
24.李淑芬(礁溪鄉農會績優總幹事)
25.柯富揚(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26.黃金舜(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27.林愛龍(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執行長)
28.董建宏(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
29.林世嘉(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前立委)
30.黃帝穎(永社理事、律師)
31.趙心瑜(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
32.蔣念祖(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33.楊聰榮(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
34.楊懿珊(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台中市政府前文化局主秘)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資料照)

▲▼「新新北,會做事」新店晚會,蘇貞昌新店造勢,莊瑞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