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尤美女回顧七年「每天都非常充實」

▲▼尤美女出席「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尤美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卻沒有現任立委尤美女,讓許多支持者困惑。對此,尤美女14日透過臉書表示,這是因為民進黨有不分區最多連任兩屆的規定,讓不同的群體代表、更年輕的世代能有加入國會、參與政治的機會,確保國會有多元的人才進行立法的討論與決策,這七年多來她每天都非常充實。

尤美女表示,回顧過去這兩千八百多個日子,她帶著婦運經驗以及法律人的訓練,努力推動各項法案和民間關心的性別平等、司法改革、監所改革、非行少年、轉型正義、環境、居住權、個資隱私、勞工、移民、難民、香港與中國人權、反服貿、反中國勢力滲透等各個議題,奔波參與各個大大小小的會議與活動。

尤美女指出,自己也積極參與國會外交,與相當多國家的代表交流,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不同的經驗,也讓他們更認識台灣,和台灣民主、人權的成果。

尤美女強調,這七年多來幾乎沒有休息,每天都非常充實,很感謝一路以來得到來自各方的支持與鼓勵,也很感謝許多民間團體夥伴彼此扶持、共同學習,更感謝有擔任立委的機會讓她可以為大家服務,共同為理想的社會而努力。

尤美女提到,時間很短,該做的事情很多,即使經歷兩屆任期,仍有許多未竟之業,但歷史就是這樣一棒接一棒創造出來,民進黨目前的不分區名單雖然尚未定案,但也有幾位長期投入社會議題的工作者列名其中,請大家支持他們接棒繼續為台灣貢獻所長,讓我們大家繼續把握各自的戰鬥位置一起努力,明年大選,也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投下不會讓我們後悔的一票。

民進黨不分區前15名名單:

第一:立委吳玉琴(社會福利專業)
苐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反核、綠能代表)
第三:社民黨成員范雲
第四:馬來西亞的南投縣議員羅美玲(新住民代表)
第五:立委邱泰源(醫界代表)
第六:立委周春米(法學專業)
第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
第八:立委柯建銘
第九:立委管碧玲
第十:立委莊瑞雄
第十一:前立委沈發惠
第十二:主播林楚茵
第十三:立委施義芳(工程界代表)
第十四:前世界台商總會會長的僑務委員游萬豐
第十五:長老教會牧師歐密・偉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