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紀人謊稱「防彈經紀公司高層」詐騙50億 爆高人氣演員也涉案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粉絲和影響力遍及全球,人氣卻也成為了不法之徒詐騙的工具。一名高人氣南韓演員在今年4月防彈少年團到曼谷開唱時,其經紀人謊稱自己是經紀公司BigHit娛樂的高層職員,以此向大陸投資者詐騙,金額高達50億韓元(約台幣1.31億)。

▲▼防彈少年團(BTS)在首爾蠶室奧運會主體育場舉辦《LOVE YOURSELF:SPEAK YOURSELF》終場演出。(圖/翻攝自推特)

▲防彈少年團的高人氣成為不肖之徒的利用目標。(圖/翻攝自推特)

據韓媒《THE FACT》報導,南韓某經紀公司相關人員利用防彈少年團的海外人氣,誘騙其他中小型企劃公司參與投資,還有知名演員牽扯其中,受害公司高達11家,金額高達50億韓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他們利用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Hit娛樂的內部文件格式,在BigHit娛樂不知情的狀況下,對外偽造「保密合約」,誘騙其他中小型企劃公司參與投資,時間長達10個月,後害者也遍及大陸、香港、印尼、馬來西亞等地。

▲防彈少年團多次提起希望能夠與怪奇比莉合作。(圖/翻攝自Facebook/방탄소년단)

▲防彈少年團的高人氣成為不肖之徒的利用目標。(圖/翻攝自官方臉書)

此詐騙案還有知名演員涉入,一名在南韓歷史劇中相當有名的演員A,在今年4月和大陸投資人一開看了防彈少年團的曼谷演唱會。其經紀人更謊稱自己是經紀公司BigHit娛樂的高層職員,承諾要為投資者牽線。

對此BigHit娛樂表示,在近期看到其他演藝界人士傳來假文件截圖時,才知道遭到冒名成為詐騙工具,並強調:「這不是我們的內部文書,而是偽造的內容。我們公司沒有簽訂相關合約。」也將採取法律措施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