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壢11歲弟擺攤1hr完售!里長規劃愛心捐款 他看全程:懂事到讓人心酸

記者鄒鎮宇/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11歲的均均,因父親病重而獨自外出擺攤賣襪子,經過報導後許多善心人士紛紛到場支援,在均均擺攤1小時內就將襪子購買完畢。當地居民曹宇捷表示,均均非常懂事,成熟的樣子不像正常的小學四年級學生,讓人看了非常心酸。

均均的爸爸受肝病、糖尿病所苦,臥床無法工作養家,11歲的均均為了支撐生活費、醫藥費及房租,獨自一人上街頭擺攤賣襪子,13日第一天擺攤2小時僅賺100元,就笑得合不攏嘴,讓人看了著實心疼。

▲▼中壢11歲弟擺攤1hr完售!里長規劃愛心捐款 他看全程:懂事到讓人心酸。(圖/網友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善心網友看到報導後立刻到場購買襪子。(圖/網友授權提供)

▲▼中壢11歲弟擺攤1hr完售!里長規劃愛心捐款 他看全程:懂事到讓人心酸。(圖/穩盛電器曹宇捷授權提供)

▲均均的襪子在1小時內完售。(圖/穩盛電器曹宇捷授權提供)

穩盛電器曹宇捷接受採訪表示,均均家及擺攤的位置就在他家2、30公尺處,因此13日回家時就有發現,他也因此跟里長聯繫,這才得知社會局早就關注均均家已久,並定期探視、給予幫助。

曹宇捷表示,里長、市議員及家長會會長都到均均家關心,得知均均爸爸還欠醫院醫藥費後,包了紅包希望可以暫解急需;另外,由於均均未成年,在擺攤途中也被員警依規定勸導,他們只好「在旁邊幫忙收錢啊,知道員警是正常執法,但希望可以通融一下」。

均均14日下午4點半開始擺攤,許多熱心民眾早早就到場排隊,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一點愛心,讓這名懂事的弟弟早點收攤回家,整攤的襪子也在短短1小時內銷售一空。

▲▼中壢11歲弟擺攤1hr完售!里長規劃愛心捐款 他看全程:懂事到讓人心酸。(圖/穩盛電器曹宇捷授權提供)

▲▼市議員及家長會會長皆包紅包給均均的爸爸。(圖/穩盛電器曹宇捷授權提供)

▲▼中壢11歲弟擺攤1hr完售!里長規劃愛心捐款 他看全程:懂事到讓人心酸。(圖/穩盛電器曹宇捷授權提供)

曹宇捷說,「均均實在太懂事,那個(賣)襪子的事(介紹)他爸爸都不知道」。至於房租方面,曹宇捷也說與房東相識,「里長也認識,都可以溝通處理的」。

記者致電李振榮里長,其助手代接電話表示,里長早已關注均均一家,14日整天也到對方家中關心,由於許多善心人士打電話關心,讓他小1時就接了3、40通電話,實在忙不過來,但目前也與社會局積極規劃愛心捐款的帳戶,希望可以長久地幫助均均父子。

▼里長和社會局規劃愛心捐款,希望可以幫助到均均一家人。(圖/沈少軒授權提供)

▲▼中壢11歲弟擺攤1hr完售!里長規劃愛心捐款 他看全程:懂事到讓人心酸。(圖/沈少軒授權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她回家驚見「母親氣絕疊外公屍塊上」 崩潰1月後被通知…兇手死在衣櫥裡!

►魚腥惡臭飄30天!醫掰開...她掉出雙倍手掌大「染血爛布」 院方: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