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質疑蔡英文國艦國造 林鶴明:韓國瑜要推翻?打嘴砲不如去造船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前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14日談及蔡英文政府力推的國艦國造議題,質疑是拿國外設計圖打造船殼。對此,總統府前發言人林鶴明下午反問,「你的國艦國造計畫長什麼樣子,有準備打造船殼了嗎?還是還在打嘴砲?」

張善政表示,當然會需要潛艦,這件事無庸置疑,但蔡英文在呼嚨國民,國艦國造重點在國造,「我問你,台灣有沒有設計潛水艇的能力,抱歉沒有,是跟國外買設計圖,照設計圖打造船殼,潛水艇那些重要系統,如聲納等東西,台灣有沒有能力製造,抱歉沒有」。

張善政說,蔡英文應該把自製率講出來有多少,講出來多少以後,再來回答是不是國艦國造,「如果打造一個船殼叫國艦國造,把民眾的智慧看得太低了」。

對此,林鶴明下午表示,喜歡污名化蔡英文的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現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先生,今天又想污名化蔡英文總統的國艦國造計畫。

林鶴明說,張善政先生與其質疑蔡英文國艦國造的比例有多少,「那我也想問你的國艦國造計畫長什麼樣子?張善政先生有準備打造船殼了嘛?還是還在打嘴砲?」

林鶴明反問張善政,要不要給大家看看他的國艦政策長什麼樣子,不要只會想要扭曲蔡英文的執政成果,用來確保你副總統提名的護身符,這一點實在很沒有意思,既不科學也不專業。

林鶴明說,如果國艦國造計畫是零,有什麼立場去質疑已經在執行的計畫,甚至連台船工會都站出來肯定,「難道你對於中華民國的國防產業政策的了解,比第一線造船弟兄還不如?」

林鶴明強調,台灣在高度規模的國防需求下,同步啟動有系統的國防產業發展,在國際上被肯定是近年來最有企圖新的作法,也得到許多肯定,「請張善政先生公開講清楚,你支持或者反對現在的國艦國造計畫?請問韓國瑜先生的國防政策,是否要推翻國艦國造的計畫?與其打嘴砲,不如去造船」。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圖/記者徐斌慎攝)

▲▼張善政x李永萍x李彥秀 聯合政見發表。(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