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0大選逼近 臉書連刪54億假帳號防政治干預重演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 臉書為了因應選舉風險,針對假帳號和不當言論採取行動。(示意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Facebook在13日表示,2019年已經移除54億個假帳號,比2018年移除的33億還要多了很多,但仍有數百萬的假帳號需要處理。臉書每個月25億的用戶當中,有多達5%的是不存在的用戶,為了避免2020選舉出現假冒或誤導性內容,公司正在處理虛假帳號和不當言論。

公司禁用的假帳號在今年初達到目前最高峰,1月到3月總共關閉了20億個帳號;接下來3個月共關閉了15億個;7月到9月刪除了17億個用戶。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erkerberg)對此表示,「使用臉書的基數大,不代表帶有有害的內容就多,只是因為我們很努力去辨識,所以才會抓出很多的假帳號。」

臉書也在4月到9月間,刪除約300萬條違反禁毒政策的內容,以及一些有關剝削兒童、自殺、自殘、恐怖主義相關的言論。今年初,臉書也開始允許演算法直接自動刪除違反公司政策的仇恨言論,在7月到9月間,約有700萬條言論被刪除,且其中有80%以上是在用戶看到之前就已經遭到刪除。

臉書的行動也凸顯美國2020大選的高風險性,為了避免再度發生2016年的政治干預問題,公司開始加強管制政治和其他敏感議題相關話題。臉書2016年被爆出俄羅斯透過臉書,投放特定立場廣告的政治干預,還有事前操縱選民、發放氾濫的假消息等問題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