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抗爭升溫280台生急返台!蘇貞昌下令協助「以人身安全為最高原則」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香港中文大學一連多日發生激烈衝突,港警12日逮捕142人,該校不少台生也急著返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4日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陸委會及教育部提供協助,要以在港台生的人身安全為最高原則處理,要讓想回台灣想回家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溫暖。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Kolas 1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針對在港台生返台,院長蘇貞昌指示陸委會和教育部協助,以在港台生人身安全為最高原則。目前掌握有1021名台生在港就讀,昨天到今天回到台灣的學生大約有280人,這280人當中有140人來自衝突最激烈的香港中文大學。

Kolas 指出,除了香港中文大學外,另外還有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總共6所學校的台生陸續向駐港處尋求協助返台,而辦事住提供的幫忙包含法律、交通、航班、安排回台住宿等,另外針對不想再回到香港的台生,對於就學連結的轉學、旁聽、修習學分等相關作法,不管是陸委會或是教育部都正在研擬執行。

Kolas 說,蘇貞昌特別強調,對於想回台灣想回家的台灣孩子,一定要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Kolas 重申強調,「總統院長都有表達,幾個月前我們清楚看到,香港的一切是民主運動,不是暴動。」她批評,警方近距離對人民開槍,中大學生受傷,讓人不忍卒睹。政府再度呼籲,港府必須打開心門,聆聽人民的聲音,不要把子彈射入年輕學子,希望港府可以聽見看見,港府有效率的對話,盡速看到香港的和平或是平靜,這是政府一直不變的立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藍綠橘」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1% 宋楚瑜墊底7.7%
► ET總統民調/藍綠歸隊「中間選民轉向」 蔡英文45.7%領先韓國瑜12%
► 
ET立委民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4%政黨票不投國民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