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之道】韋安/得「謙」卦,韓國瑜逢凶化吉選情開始反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韋安、王立文/前者為資深媒體人、策略規劃;後者為《易經》和《孫子兵法》研究學者、美國凱斯西儲大學航天機械工程博士,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元智大學教授及前副校長。

最近一段時間,韓國瑜外有綠營對他發起的「打房」攻擊,內有國民黨中央推出「難看」的立委不分區名單拖累,讓韓陷入內外交困。

不過14日上午9時,請王立文教授從易經卜得的卦像,卻是歷來總共4次,對他最有利的一次。

這次卜得易經第15卦《地山謙》,是周易六十四卦中,唯獨六爻的爻辭都是吉。其他的卦里,都有吉、有凶。此卦的意思是做人學謙、學敬,那麼一切都逢凶化吉。

8月29日,為韓國瑜卜得的是《困》。就是面對困境,要突破。應對當時韓夾雜在「市政」與「國政」兩難處境,頗為契合。

10月1日,又卜一卦,為《火澤睽》卦,依然不佳。意為被在火上燒烤、煎熬,正在為未來具體動向,陷入艱難的抉擇。比方説決定,何時要請假。

10月14日,再卜第三卦,《澤地萃》卦,則顯示韓國瑜的選情,似乎有好轉的跡象。

而今天《地山謙》卦的解讀為:謙卦,象徵謙虛、謙遜。下卦「艮」象徵山、止;上卦「坤」象徵地、順,地中有山。山體高大,但在地下,高能下,下謙之象。卑下之中,蘊其崇高,屈躬下物,先人後己,所以謙象徵謙虛。如此謙虛地待物、待事,所以諸事順利。

從請假專心投入選戰以來,韓國瑜的「傾聽之旅」,時常舉辦各類座談,傾聽各地、各階層的民心、民意。也多次與年輕世代對話交流,並適時地提出各類反饋和政見。這都表露出韓國瑜謙遜,貼近體察民意的一面。

對黨內不表態支持他的要角,韓國瑜沒有流露絲毫的抱怨。各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沒有掛出與他合照,他認為是因為自己努力不夠,氣勢沒有上來。王金平一直説只支持他好好作好市長,在王立院「告別演說」後,韓還發文表達對王的尊敬與敬佩。

即使對手掌握龐大資源,黨內的分裂與紛擾無法停歇,但韓國瑜有著親和、接地氣,願意傾聽底層民意個人魅力,只要保持一如既往的謙卑,突破現在民調落後的局面,還是有很大奮力一搏的空間。

熱門文章》

►看「命盤」,韓國瑜當總統「天註定」?

►背水一戰!從易經三卦看韓國瑜最新總統運勢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