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楊禁藥事件15日國際法庭開庭 WADA要求8年禁賽

▲孫楊本屆賽事爭議不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選手在世錦賽頒獎台拒絕與孫楊同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的暴力拒絕藥檢國際仲裁法庭,將在15日開庭,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要求國際法庭判決孫楊2到8年禁賽,不過聽證會當庭不會宣判結果,要到明年年初才會發表,一但處以禁賽,身為3屆奧運金牌得主的他,將錯過2020年東京奧運。

曾經在2014年違反用藥條例遭禁賽3個月的孫楊,去年9月爆發「暴力抗檢」爭議,拒絕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飛行藥檢事件。不過國際泳總FINA裁定WADA的藥檢程序不妥,取消對孫楊的處分,讓他得以在今年出賽世錦賽,但比賽期間不少其他國家的頂尖泳將,都陸續在頒獎台上用行動表達對孫楊的不滿,FINA甚至還發布「孫楊條款」,警告選手注意言行舉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楊持續為自己的清白而努力,他的律師張起淮在微博上宣布,孫楊在提出大量的事證後,堅決要求CAS公開開庭請求,最後CAS也接受了,將在11月15日瑞士蒙特魯舉行,而這也是歷史上第2起的運動員公開開庭,將開放2000席媒體、民眾進場。

根據《美聯社》報導,WADA要求國際法庭對孫楊處2到8年的禁賽,而國際仲裁法庭也將針對孫楊破壞血液樣本、為何質疑取樣小組2方面來進行審理。

關鍵字: 孫楊禁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