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站軌道遭「投燃燒物」!港鐵晚上10時結束服務 東涌站月台門全爆

▲▼受網民發起的阻礙公共交通行動影響,港鐵列車普遍受影響。(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受網民發起的阻礙公共交通行動影響,港鐵列車普遍受影響。(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多次被示威者針對破壞的港鐵東涌站,月台幕門13日晚在車站關閉後遭全部打爆,客務中心玻璃毀爛,站內其他設施如大堂玻璃和售票機等也受破壞。港鐵表示,由於車站設施受到破壞,東涌線列車服務受阻,服務更改,「香港站往返欣澳站維持正常服務,欣澳站往返東涌站暫停服務。」

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14日早上在facebook專頁發文和發放車站被破壞的相片,批評「暴徒居心叵測,一而再再而三的攻擊破壞港鐵東涌站。」

會方指,「由本周一開始暴徒不斷破壞新界西的主要車站,目的只有一個,阻人返工返學開市,逼迫市民成為所謂三罷的籌碼。」聯合會相信,越來越多的市民將會認清了他們的真面目,在區議會選舉時用選票告訴他們暴力不會得民心。

▲▼受網民發起的阻礙公共交通行動影響,港鐵列車普遍受影響。(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港鐵現已處理好擲燃燒物到路軌的情況。(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此外,東鐵綫紅磡站附近路軌範圍14日早遭人投擲燃燒物,有列車服務一度受阻。職員在路軌範圍撿到異物,已報警處理。

港鐵今早6時許表示,東鐵綫開始服務不久,紅磡站附近有人將燃燒物投擲入路軌範圍,致使一輛載客列車一度受阻;經港鐵人員處理,確定安全後,已恢復列車服務。

港鐵今早表示,經詳細風險評估及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港鐵各線(機場快綫除外)、輕鐵及港鐵巴士的服務於晚上10時結束。港鐵發佈,由頭班車起,東鐵線只維持來往紅磡站至大圍站的列車服務,要視乎實際路面情況,決定是否能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大圍至羅湖/落馬洲;沙田站、火炭站、大學站、大埔墟站、太和站、粉嶺站、上水站、落馬洲站、羅湖站、 東涌、旺角、將軍澳、西灣河站、屯門站暫時關閉,列車亦不停相關車站;個別車站的出入口亦會暫時關閉。

港鐵稱,會繼續評估風險狀況,並會在有需要時縮短服務時間。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