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見血、舞王遭打歪門牙 守不住只能特別照顧

▲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5場比賽有3戰打到見血。(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CBA開季至今已經打到了第5輪賽事,而在今年許多隊都補進了強力外援,包括了像是林書豪、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等人都來到CBA,不過他們卻都面臨一個相同問題,就是只要比賽,就會受到對手「特別照顧」。這對於球員來說絕對不是件好事,因為健康就是球員最大的價值,不過CBA對於球員的保護並沒有像NBA一樣專業,這也可能導致球員只要出戰就有受傷風險。

北京首鋼在昨天對決深圳的比賽,終場以5分輸球吞下了本季首敗,而林書豪在比賽中又在大打到流血,其中在倒地的過程中,還遭到對手踩手,差點被惡意報廢。在林書豪登入CBA的5場比賽,他已經有3場都打到見血,會有這樣的原因,就是因為林書豪的殺傷力實在太強,只要他切入若無人防守,就是輕鬆得分,使得對手逼不得已都要用2、3人進行包夾;但因為防守腳步又跟不到林書豪,大多只能用手去拉或者用犯規去限制他,這也才導致林書豪會不斷的見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不只是林書豪受到這種「特殊待遇」,只要是強力外援都會遭到對手針對,像是今年加盟遼寧的史蒂芬森也是,他在前一場對決八一的比賽,才開剛打不久,他就遭到對手惡意肘擊頭部,導致門牙都被打歪,他也向林書豪一樣時常遭到對手犯規,由此可見CBA在對上超強外援的防守,幾乎都是要毀了對手。

雖然這是對於這些外援的尊重以及認可,但球員的健康是最大價值,只是中國球員的打球風格相當兇悍,即便守不住也要在氣勢上贏人,這也使得CBA球員的動作都相當大,這也使得這些強力外援幾乎上場就有受傷的風險存在。

▲史蒂芬森。(圖/CFP)

▲史蒂芬森門牙被打歪。(圖/CFP)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CBA林書豪史蒂芬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