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遭虐「腳燙到變形」每晚痛到爆哭! 無照保母下場揭曉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一對新手爸媽於2018年間,透過介紹,將當時3個月大的男嬰,託給蘇姓保母照顧,不料無照的保母,不但毆打男嬰,更於4月時將男嬰的左腳放進高溫熱水,造成13%體表面積二、三度燙傷,1年多來不僅男嬰常半夜痛醒爆哭,父母也心痛地產生憂鬱、創傷症候群等狀況,男嬰更因燙傷腳趾變形,至今仍走路不穩。士院11月14日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蘇姓保母9月徒刑,可上訴

▲▼陳姓男嬰才3個月大就被無照保母抱去浸熱水,全身13%二到三度燙傷起水泡需復健。(圖/記者劉昌松翻攝男嬰父親提供)

▲男嬰3個月大時,遭蘇姓保母燙傷左腳,經過1年多的復健、治療,至今仍因左腳趾變形走路不穩。(圖/記者劉昌松翻攝男嬰父親提供)

▲▼士林男嬰燙傷父親與律師。(圖/記者劉昌松攝)

▲男嬰父親(左)11/14與律師出席聽判,對僅判刑9月表示難以接受。(圖/記者劉昌松攝)

男嬰父母本來都是上班族,身為新手爸媽的2人,怕照顧不好孩子,便於2018年1月媽媽生產後,透過月子中心介紹,將小孩托給蘇姓保母照顧,不料4月13日晚間,才3個月大的小男嬰疑似遭蘇母毆打,導致右臉瘀青,隔晚更因保母沒注意洗澡水過燙,造成男嬰左腳膝蓋以下二、三度燙傷。

男童父母痛訴,現在小孩醒著時都要穿著壓力襪復健,本來是「天使寶」的他,以前每晚都能睡10小時,事件發生後,經常睡個1、2小時就痛醒爆哭,即使過了1年多的治療,仍因燙傷造成的疤痕增生及痙攣,導致走路不穩,父母為照顧小孩,雙雙辭去工作,每當見到孩子走路向左偏斜、看著腳喊「痛痛」,讓他們的心每天都在淌血,更因長期心理壓力導致憂鬱、創傷症候群。

檢方認為,蘇姓保母沒有執照,也沒有每年接受在職訓練,又因未注意洗澡水溫度過高,導致男童燙傷後兩腳趾發育不一,勘驗男童走路影片時,更發現他因左腳趾變形使走路、跑步不穩偏移,認定重大不治或難治,依傷害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北院11月14日判蘇姓保母9月徒刑,可上訴。

男童父親對無照的蘇姓保母,僅判9月徒刑難以接受,更痛心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不要說9月,3年我進去關,讓小孩完全復原,我都能接受」,律師則表示將於收到判決書後,與家屬討論是否要上訴。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出稿時間:11:10

更新時間:13:40(新增男童父親說法、律師受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