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嬤迷路找兒!外送哥一路求援「社會真冷血」 停車場姨1句...他放棄整晚單

▲拐杖嬤迷路找兒!外送哥一路求援「社會真冷血」 停車場姨1句...他放棄整晚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阿嬤找不到兒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外送哥昨晚送餐到長庚醫學大樓,有位拐杖嬤迷路,請他幫忙找兒子,於是他沿路奔跑找警衛和相關人員,但沒看見一點人影,連問醫護甚至停車場人員也毫無所獲,最後他報警處理,同時請停車場阿姨幫忙看顧老人家,怎料對方冷聲拒絕,所以他只好放棄接下來的單子,陪著她等警察到來。

外送哥在「爆廢公社」還原整段經過,昨晚他在長庚醫學大樓碰上阿嬤,對方拜託他幫找兒子,而熱心的他請阿嬤稍等片刻,接著在送餐的路途中,尋求警衛和相關人員的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回憶道,「我怕送完餐大媽又迷路了,所以一邊奔跑,然後沿路問到醫生、護士,甚至是停車場人員,到底警衛在哪?那麼大一個醫院,居然找不到半個員警、警衛。最後我只能打110請警方協助,本來想請停車場阿姨幫忙看著大媽,這阿姨居然回我一句,『我哪裡有空啊?』看吧...這就是人人自危的社會。

▲▼病患,老人,家人。(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由於不放心阿嬤獨自一人,所以外送哥只好脫下安全帽,放棄接下來的單,陪著她等警察來,「我沒有很詳細地說出,這1小時我到底遇到多少不願意伸出援手的人,但這不是我想強調的;我想表達的是,做我們可以做的,不管是小事大事,都可以只是舉手之勞。」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爆單之餘,切記錢包不要超過5000,不然會停班」、「好心會有強大的好報的唷」、「祝樓主天天爆單」、「其實事情很簡單,你只需要帶大媽到服務台,自然就會有人幫忙,而且搞不好她兒子已經在服務台找人,我是認為你把事情複雜化了」、「這社會就是這樣,看開點,然後繼續默默的做吧」。

不過,也有人直言,「是很熱心沒錯,但醫院裡的大家也有自己的職責必須做,不論是警衛、醫師、護理師都是在工作,擅自離開自己的崗位都不太好吧?或許停車場阿姨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這些我們都不清楚,所以請不要妄下定論,最後還是要強調,我佩服你的善良及熱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