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防政策4基礎10優先「預防戰爭」 推軍校漸進式雙語教學

▲▼韓國瑜在晚會尾聲,11萬粉絲鼓吹下,親吻愛妻李佳芬。(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的國防政策主打台灣安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月底提出在國防方面有10項優先政策,如今他的國防政策白皮書將在近日公布,主旨為台灣安全,還提出4個國防基礎概念,包含預防戰爭、持久戰力、軍民結合、軍紀榮譽,並希望能投入資源加強軍事教育,推動軍校中英文雙語教學的比例,走向國際化。

韓國瑜本月9日因為「潛艦國造」一說引發爭議,當時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解釋,「我們的國防政策是要發展大國的,還是根據台海現況擬定有效率的、小而美、小而有嚇阻力的國防政策?潛艦國造、國防自主、武器自主是很好的概念,但我們國防工業的製造能力有多少?」他希望整體的國防政策能從防禦問題來思考,未來也會針對台澎金馬的防衛做出扎實的表述。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潛艦國造」一度陷入假議題風波。(圖/記者林銘翰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韓國瑜的國防政策白皮書將在近日公布,包含4個基礎概念「預防戰爭、持久戰力、軍民結合、軍紀榮譽」以及10項優先政策,首先第一步就是制訂國家安全戰略,擬定《國家安全戰略方針》,再者是充實防衛構想、 優化國防採購、支持本土國防產業,這樣才能有意義地讓國防預算增長。

此外,韓國瑜的國防政策也談到基礎兵力需求檢討以及投資軍事教育,在貼近實戰的原則下兵制仍以兩年為期,再分階段進行編制、訓練,同時也會推動軍校漸進式的中英文雙語教學比例,目前規劃一期為10年,期望能讓軍官以及士官走向國際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