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負「被打得體無完膚」 《聲林2》陳忻玥曝內心黑暗面

2019年11月14日 08:00

記者許逸群/專訪

24歲的陳忻玥以一首《煙幕》於網路創下千萬瀏覽,狹帶著高人氣參賽《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的她,一路走來也留下不少讓人津津樂道的演出,但其實她這些日子來卻一直在與心裡的「魔鬼」打架。起先相當自負的她說著,「我帶著一股傲氣去參加,結果被打得體無完膚。」

▲▼ 陳忻玥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忻玥一直背負著被加註的壓力在比賽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忻玥從接觸音樂以來,其實一路上還算是順遂,但在發行《煙幕》前也曾讓她陷入迷惘。她當時辭掉駐唱工作,加入經紀公司,雖然知道這是條前往音樂路上的路徑,但她也坦言:「永遠不知道這條路會通向哪裡?」不過她抱持著對音樂的熱情,毅然決然地決定嘗試,也終於發行了單曲,且獲得廣大好評。

《煙幕》這首歌從一年前就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討論度居高不下,甚至因為陳忻玥的參賽,讓該曲的點閱再度提高,現已即將突破2千萬大關,孰料,這卻成為她最大的課題。她坦言,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討論,就讓她背負更多壓力,「覺得我應該要很厲害的樣子,有一陣子沒辦法用心來唱歌,但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

▲▼ 陳忻玥             。(圖/記者徐文彬攝)

▲外型甜美的陳忻玥擁有極具爆發力的歌喉 。(圖/記者徐文彬攝)

直到陳忻玥與劉學甫演唱《不該》,這段合作成為她心態的轉捩點,「前兩次對自己現場沒有到很滿意,跟學甫合唱後才在他身上看到熱情,就是要享受舞台。」劉學甫透過熱愛舞台與極力想留下來的態度,讓陳忻玥再次找到對音樂的熱情。

可惜,陳忻玥在團體賽制中遭到淘汰,也有不少觀眾為她抱不平,但她淡淡地說,其實當時自己的內心相當黑暗,「我心裡其實很感激他們(打氣),可是我不敢回應,我不想要我對我自己的評價,隨著大家對我的看法而浮動,我就覺得我那天真的表現不好,沒有突破,憑什麼?」

▲▼ 陳忻玥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忻玥透過比賽找到對音樂的熱忱 。(圖/記者徐文彬攝)

「《聲林之王》給我很多,我覺得我付出的完全不夠多,尤其是我發現其他人都付出這麼多的時候,發現我不夠珍惜。我非常非常感謝,這不是夏令營,等於像是成年禮。」陳忻玥說道。雖然她的比賽結束了,但她的音樂路還在進行,規劃每個月都會出首單曲,其中最新作品《社會敗類》也已即將上架。

8月23日起,《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每周五晚間9點於ETtoday新聞雲網站、Facebook、YouTube、App全平台播出(每周五晚間11點、周六晚間10點、周日中午12點重播),每周六晚間8點於中天綜合台播出,每周日晚間8點於台視播出,隔周日下午5點於ETtoday綜合台(MOD CH 315)播出;每周五晚間9點於大陸愛奇藝播出;馬來西亞每周五晚間9點於Astro Go、On Demand,每周六晚間6點於AEC、AEC HD頻道播出;新加坡每周五晚間9點於StarHub Go,周六晚間11點於都會台播岀;美洲美西時間周日下午5點於東森美洲新聞台播岀。另於每周五晚間8點半,ETtoday將播出《漿果告示牌》與您一同等待《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

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ETtoday全平台直播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
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找人一起大聊「聲林之王」就到官方社團:
https://goo.gl/dWj4E2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