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開朗,內心卻無法快樂 4種「微笑憂鬱症」徵兆你也有嗎?

▲悲傷,女性,焦慮。(圖/unsplash)

▲在外人面前雖然讓人感覺心情不錯,但內心卻不開心,代表你可能有微笑憂鬱症。(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據世界衛生組織之前的統計,全球罹患憂鬱症的人口已經突破2億人,其實症狀不僅是本身關係,從工作壓力、社會觀念、經濟狀況甚至是天氣,都有可能會讓憂鬱染上心裡,近期美國保健網站《HealthLine》,也說明了一種叫「微笑憂鬱症smiling depression」的狀態,近期越來越被重視。

▲女性,失戀,男性,兩性,示意圖。(圖/unsplash)

▲在獨處時出現沮喪的症狀,而且越來越頻繁,就要開始警覺。(圖/unsplash)

「微笑憂鬱症」最典型的特色就是「看起來快樂,但私下卻相當憂鬱」,這樣的症狀因為周邊的人無法立即察覺,給予協助或處理,所以很容易持續惡化,這樣的心理狀態,在夜晚獨處時會非常明顯,假如你一個人晚上待在家,沒做什麼事卻莫名的悲傷,先看看是否有下列4種症狀。

近期體重、食慾胃口或是睡眠狀態有改變
覺得對未來毫無希望,對於自我與自尊感到不在乎
對於以前感到有興趣的事物或習慣,都覺得懶得管、興趣缺缺
容易疲倦、時常感到想昏睡

▲▼女孩,女生,女性,女友。(圖/pakutaso)

▲睡眠品質有改變也是其中一個症狀。(圖/pakutaso)

若以上的狀態幾乎每日都會發生,而且時間已經長達2週以上,需要好好正視這種狀況,因為有可能已經有「微笑憂鬱症」的徵兆了,建議不要再把壓力累積到自己身上,找人聊天或是去運動做發洩,默默吞忍是不會讓狀況變好的喔。

▲▼健身,女性,跑步,慢跑,運動,健身,伏地挺身。(圖/翻攝自pixabay)

▲找到發洩情緒的方法,冥想、運動或跑步都能改善這種狀況。(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