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亞軍花蓮光復抗壓要加強 葉辰昱拿打擊獎還不夠

▲花蓮光復國小拿下中信盃亞軍。(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花蓮光復國小拿下中信盃亞軍。(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屏東報導

在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中,光復國小最終以3比5不敵台東豐田拿下亞軍,其中開路先鋒葉辰昱以打擊率7成77拿下打擊獎,他表示這次自己打很多安打,本來就預期會拿下打擊獎,接下來要繼續努力,今年目標拿下3個打擊獎,朝U12國手邁進。

光復國小本次在預賽中接連擊敗湖西、美濃、大溪、關西挺進8強,接著又以4比0擊敗民安闖入4強,昨12日對上台東新生,兩隊以2比2進入延長賽,最終光復驚險以4比3奪勝進入冠軍戰,今面對台東豐田,前幾局打得糾纏,可惜後來沒能把握反攻機會,以2分之差吞敗,拿下亞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趟下來,教練陳龍正認為,預賽表現沒問題,但是進到複賽以後,小球員明顯比較緊張,抗壓性不足影響到臨場表現,「像昨天我們贏新生就贏得很驚險,今天對上豐田也有機會逆轉,但最後卻沒能將戰術執行成功,所以許多地方還要回去再做調整,不過我們的投手表現非常好,失分都有壓在5分以內。」

▲花蓮光復國小,許子彥。(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花蓮光復國小教練認為投手群表現非常好。(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光復國小拿下亞軍,擔任開路先鋒的葉辰昱以打擊率0.777拿下打擊獎,陳龍正說,這孩子平時就非常認真、肯學,不管做什麼,只要做就會做到最好,就連課業也不會落掉,加上升上六年級後身材條件變好,力道提升,打擊也就跟著進步,這次狀態很好。

第一次獲得打擊獎的葉辰昱透露,自己是因為多吃高蛋白才長高,很高興因此打擊變好,「我有預期到會拿這個獎,因為我打了很多支安打!」,葉辰昱還說,自己最喜歡的球員就是同樣打擊很厲害的王柏融,未來自己要像他一樣挑戰日職,「但是現在我的目標是要在這一年拿下三個打擊獎,這次拿了中信盃,下次要拿關懷盃,接下來再看看,然後我要拼U12國手!」

 ▲花蓮光復國小,開路先鋒葉辰昱拿下打擊獎。(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光復開路先鋒葉辰昱拿下打擊獎。(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花蓮光復國小拿下中信盃亞軍。(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花蓮光復國小。(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