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衝突加劇!超280名在港台生緊急返台 陸委會:已成立專案小組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面對香港校園警民衝突情況加劇,今(13日)下午傳出,將有126位學生今晚搭機返台。陸委會表示,我政府目前已緊急成立專案小組,駐港辦事處亦依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學生會需求,協助安排學生搭機返台,現時在港台灣學生約1,021人,預計今明二日,返台人數超過280人。

據了解,香港中文大學一連多日發生激烈衝突,港警12日逮捕142人。因此在中大台灣學生會要求下,目前由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力,讓該校共126名台灣學生在今晚就能先返台,主要乘坐華航晚間10時30分起飛的班機。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我駐港辦事處和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和科技大學等校的台灣學生會都保持聯繫,在此之前,已經有約40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自行返台。

今日晚間,陸委會進一步發布新聞稿說明,表示近日香港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更屢發生警方衝入大學鎮壓事件,總統與政府相關單位均高度關切。其中,以香港中文大學警暴衝突最劇,校園安全深受威脅,周邊道路亦受示威活動影響。

因此陸委會表示,考量該校地處偏遠,且占我留港學生人數之首,我駐港辦事處依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學生會需求,竭力安排車輛接送及協調華航載運該校台生搭機返國,本會亦將派員接機表達政府關懷。

陸委會強調,政府已因應香港情勢已成立專案小組,隨時密注相關動態,及預做應變準備。現時在港台灣學生約1,021人,除香港中文大學外,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校均有台灣同學將陸續返台,預計今明二日人數共逾280人,並已建立即時通訊管道,保持密切聯繫以提供協助。

陸委會再次提醒,國人倘赴香港,可至陸委會官網登錄「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俾利提供協助與支援。另我駐港辦事處已成立專責小組,並設有24小時專人專線服務(駐地名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急難救助專線:852-6143-9012),在港國人如有急難救助等需求,政府將全力協處。同時,其他各校自行返台的台灣同學,若有需協處事項,我駐港辦事處定會全力提供協助。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