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港裔正妹韓天遇難過香港暴動 年輕人別無選擇

▲澳籍港裔球員韓天遇。(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澳籍港裔球員韓天遇。(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衍生的後續暴動日漸嚴重,來台參加台北海碩盃的澳洲籍香港裔球員韓天遇(Priscilla Hon),這幾天也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轉發消息。雖然年紀還小就移民,但許多家人都還住在香港,因此她為發生暴動感到難過,希望能盡快劃下句點。

韓天遇還不到5歲就跟著爸媽移民澳洲,但長大後幾乎每年都回到香港探親,因此也有一定程度的感情。「我愛香港,其實現在我的姐妹和祖父母都還住在那,很難過發生暴動。我爸有跟我說大概發生什麼事,只知道中國要加強控制,但我不了解全部細節,也不好做評論,只知道情勢真的不太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人民沒有太多選擇,只能為國家挺身而出,這是他們唯一的機會。」而日前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的言論,引起中國大肆反彈。不過韓天遇透露,WTA並沒有針對香港議題禁言,「可能是目前還比較少像我這種身份的球員。我也許會繼續Po文力挺,但事情似乎越來越嚴重,已變成一種日常,希望趕快結束。」

目前才20歲,世界排名123名的韓天遇已經是澳洲網壇新星,日前還入選澳洲的聯邦盃國家隊。可惜在海碩盃首輪,以4比6、6比3、3比6不敵法國選手海斯(Amandine Hesse)首輪止步。

▲澳籍港裔球員韓天遇。(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海碩盃韓天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