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豐田二連霸滿滿感謝 小球員想把勝利送給家人

▲豐田國小拿下冠軍完成二連霸。(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豐田國小拿下冠軍,完成二連霸。(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屏東報導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冠軍戰,由挑戰衛冕的台東豐田對上花蓮光復,靠著楊濠濃5局送7K好投只失2分好投,最終以5比3奪勝完成二連霸,賽後拿下MVP的楊濠濃表示,因為有教練、家人和隊友的幫忙才能完成這次比賽,「很謝謝大家,我想把勝利和MVP送給媽媽。」

豐田國小從第二屆中信盃就參與,去年終於拿下冠軍,今年挑戰連霸,儘管全隊身材都較為嬌小,但校長兼總教練方穎豐表示,教練團沒有放棄任何一位球員,他拿出劉致榮當舉例,指出當初他也是身高不高,但後來長了10公分,直到近期才投出身價,「所以現階段就是好好培養孩子,將基本功練紮實為主,畢竟我們更重視孩子的未來性,現在投手速度不快沒關係,我們有準度、有尾勁,且努力把握住關鍵時刻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穎豐(左)在豐田國小任期校長將滿8年。(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方穎豐(左)在豐田國小任期校長將滿8年。(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這是豐田國小今年拿下的第一座冠軍,方穎豐說,「其實也算是孩子給我的一個大禮吧,因為明年我就會離開豐田,只希望從零開始建立至今的豐田之家能夠延續、也持續被照顧,畢竟我們在中信這裡學到很多東西。」

▲豐田國小先發楊濠濃拿下MVP。(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豐田國小先發楊濠濃拿下MVP。(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豐田此役面對光復,楊濠濃好投是關鍵,賽後他也榮獲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他表示能得到這個獎都是因為有教練、隊友、老師和家人的支持和鼓勵,「這是我第一個MVP,想要謝謝所有人,尤其是8強有來看我比賽、給我鼓勵的媽媽,想把MVP送給她。」,而他也透露自己的偶像就是叔叔、中信兄弟投手楊志龍,「因為他也是投球很強!」

不只楊濠濃有滿滿感謝,在最後一局登板關門送出再見三振的許定捷也說,能拿到冠軍感覺很棒,「其實我第一局有發生失誤,後面就靠打擊彌補回來。送出最後一個三振那一刻,我只想到鼓勵我的隊友、家人和教練老師,我想把這場冠軍獻給他們。」

▲豐田國小,許定捷霸氣關門,要將勝利獻給鼓勵他、支持他的所有人。(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豐田國小許定捷霸氣關門,要將勝利獻給鼓勵他、支持他的所有人。(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團體獎:
冠軍:台東縣豐田國小
亞軍:花蓮縣光復國小
季軍:台東縣新生國小
殿軍:屏東縣大平國小

個人獎:
打擊獎:葉辰昱(光復,打擊率0.777)
打點王:郭鎧睿(新生,5打點)
投手獎:許子彥(光復,防禦率1.090)
三振王:許子彥(光復,12K)
長打王:張旭(新生,10TB)
最佳美技獎:吳庭宇(大平)
最佳教練獎:謝竣翔(豐田)
總冠軍戰MVP:楊濠濃(豐田)
精神總錦標:基隆市東光國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