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一步 首款伊波拉病毒疫苗 通過世衞預審

▲世衞組織的一名醫護人員,正在為前線工作人員準備對伊波拉病毒的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衞組織的一名醫護人員,正在為前線工作人員準備對伊波拉病毒的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歐盟周一(11日)批准一款對抗伊波拉病毒的疫苗上市後,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二(12日)也宣布審該款疫苗首次通過預審(prequalified),讓疫苗合法及提供服務邁出了關鍵一步。

這款疫苗名為Ervebo,由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Sharp & Dohme,MSD)研發。世衞在聲明說,這是最快的疫苗預審過程。預審通過意味着該款疫苗符合世衞在品質、安全和功效方面的標準。

世衞說,該款疫苗有效保護人們免受伊波拉病毒感染,已獲該組織旗下的 戰略諮詢專家組推薦,疫苗劑量將從明年中旬開始提供。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步」。

他說:「5年前沒有任何疫苗及療法可以對付伊波拉病毒。當我們有通過預審的疫苗及實驗療法後,伊波拉病毒已是可以預防以及治療的疾病。」

另一款由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has)研發的疫苗目前仍處於試驗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