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無虞、人民同意情況下…韓國瑜:我一定會重啟核四!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與國民黨超強母雞馬英九合體,針對能源政策召開記者會,對蔡英文政府過去三年多的能源政策提出質疑,兩人「同框打蔡」,號召知識藍歸隊。韓國瑜強調,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情況下,「我一定會重啟核四。」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外界質疑核廢料應該放哪?韓國瑜表示,台灣不是全世界第一個用核能的國家,也不是全世界核能用最多的國家,從日本、南韓到大陸沿海都是核能發電廠,況且核廢料的處理已經可以轉化為燃料再利用,工法上也開始突破,核廢料問題是不變的,「我會依照公投結果重啟核四,核廢料處理、再利用政府一定會面對,讓台灣人民安心,慎重處理核廢料問題。」

韓國瑜強調,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情況下,核四要重啟,這個立場是非常堅定的,會依據公投結果來檢討,「我一定會重啟核四。」

馬英九也指出,這些使用過的核廢料還可以再利用變成核燃料,包括美國、法國、德國、蘇聯、中國大陸都在發展這個科技,你拚命問核廢料怎麼辦?「現在核廢料可以再利用,再利用就不是廢料了」英國、日本都在討論再處理的技術,所以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問題。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