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名單槓游錫堃?蘇貞昌:變成派系運作不切實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原定13日下午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過卻因為喬不攏,延後至隔日11點30分再開中執會。另外,又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對此,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是主席卓榮泰一再拜託自己才答應承擔提名委員會的工作。他認為,如果名單變成派系運作都是不切實際的。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是因為卓榮泰一再拜託,自己才承擔提名委員會這個工作,「我一直認為,一個黨的不分區委員提名,應該要符合時代意義,要展現黨的價值,所以我從開會第一次第一天,我就主張要多點弱勢和年輕人。」

蘇貞昌提到,很高興看到安全名單裡面有新住民、原住民、年輕人和社團的代表等,雖然其中新住民和原住民兩位都沒見過也不認識。他強調,要特別表示是受黨主席一再拜託才參加,「我不是代表派系,我沒有提名任何人,也沒有我的派系的人在任何名單裡面。」

蘇貞昌說,在第一天第一次開會時,一直講有關立法院長應該是等立法委員選出來後,讓國會自主,不是提名委員會決定。如果真的要提名什麼人物來預計當院長的話,應該在安全名單的邊緣,才能展現一個黨的氣勢和魄力,畢竟沒有過半怎麼當立法院長。

蘇貞昌強調,「當時根本還沒有立法院長的人選名單,我講的都是原則,現在有些倒果為因,或是把他變成派系運作等,都是不切實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 民進黨不分區/蘇嘉全、游錫堃納入 范雲、林楚茵也被推薦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