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相信張奕! 10月返台集訓ETtoday唯一接機採訪

▲▼張奕返台。(圖/記者黃詩崴攝)

▲張奕10月返台準備參加中華隊集訓。(圖/記者黃詩崴攝)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旅日投手張奕於這屆世界12強棒球賽表現出色,共為中華隊搶下2場關鍵勝利,並創下連續13.2局無失分的賽會紀錄。然而,張奕在本屆12強賽事前,在台的關注沒有特別高,甚至在10月18日返台時,僅有《ETtoday新聞雲》一家媒體前去接機採訪,如今張奕一戰成名,也算是向世人重新介紹一次自己!

今年25歲的張奕,自國中畢業後就前往日本讀書、打球,甚至大學畢後,已有將近4年時間沒有返台,因此並不在台灣球迷的「觀察雷達」之內。此外,張奕於2016年初在日職發展時,主要是以野手身份出賽,直到2018年聽取教練建議改練投手,才於今年5月完成日職一軍初登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張奕在歐力士猛牛一軍留下2勝4敗、防禦率5.93的成績單,並在球季結束後收到國家隊徵召。這也是張奕自2009年的台日青少棒對抗賽後,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

▲12強棒球賽,中華隊張奕關鍵三振。(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奕成為新的抗韓英雄。(圖/記者林敬旻攝)

儘管逐漸在日職打開知名度,但張奕在台灣的關注度仍不高,甚至只將他認做「陽岱鋼的表弟」。就在張奕10月18日返台,準備向12強中華隊報到時,當天也僅有《ETtoday新聞雲》一家媒體前去接機採訪。

如今張奕透過這次12強賽,先後對委內瑞拉、韓國搶下關鍵勝利,用好表現正式向台灣球迷好好介紹自己,也讓他當初返台所說的這句「回家真好」,顯得更加堅毅。

關鍵字: 12強12強中華隊張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