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柯文哲談市場改建「太煩太複雜」 感謝攤商合作

▲▼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柯文哲,南門中繼市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過近一個月的試營運,南門中繼市場13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不太喜歡做這個,太煩太複雜了,而且要做到成功,要花的心力相當多。柯也一再向南門市場所有攤商表達感謝,讓搬遷和營運的過程非常順利,因為大家的合作讓台北市的市場改建打響第一砲。

南門市場向來是政商名人、市民買年貨首選地點,但因建物老舊、且經檢測為海砂屋,因此北市府決議配合捷運萬大線工程進行改建,預計2022年10月遷回。南門中繼市場位於杭州南路二段55號,規劃有106個汽車停車位、81個機車車位,方便民眾採購;此外,雖是臨時建物,但中繼市場仍盡可能採用綠建築的設計,包含保留原有喬木、種植花草和回收雨水。

▲▼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柯文哲,南門中繼市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提到,南門市場因為是海砂屋必須改建,因此開始找尋中繼市場,只是沒想到的是,中繼市場蓋得這麼漂亮,「難怪早上開晨會時,彭副市長跟他說中繼市場蓋得太好了,會擔心到時攤商們生意太好不想搬回去」;柯說,未來南門市場完工後,是位於三鐵共構的捷運交會點,在交通上有更大優點。

柯文哲表示,雖然現在只是一個中繼市場,但硬體仍相當要求,另外也把現代化市場的管理技術引進來,包括垃圾不落地、乾溼分離、電子支付以及動線規劃,務必都要做到最好。柯說,雖然只是一個中繼市場,但在照明、清潔、乾淨、動線、無現金交易上,都可以達到相當的水準。

▲▼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柯文哲,南門中繼市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這樣的結果,要特別感謝市府同仁的努力和議會的大力支持」,柯文哲指出,從搬遷到中繼市場營運會成功,最大理由是因為南門市場的攤商都在裡面工作了大半輩子,基本上南門市場已經變成攤商的家,因此本於對家的愛護,在所有市場裡面搬遷最順利的就是南門市場。

柯文哲強調,全台北市市場的改建進度都會定期在晨會中做報告,自己把市場改建當作台北市很重要的工作,「以前不太喜歡做這個,太煩、太複雜,而且要做到成功,要花的心力相當多」,但因為有南門市場攤商的合作,讓台北市的市場改建能打響第一砲。

柯文哲指出,南門市場是臺北市第一個引進新市場營運概念的市場,另一個是大龍市場,會在12月13日正式開幕。相信新的市場營運是台灣成為現代化國家很重要的一環,未來不會再看到市場裡老鼠跑來跑去、蒼蠅停在肉上面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