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教育局宣布明日幼兒園、中小學停課!三罷影響交通及安全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香港中文大學11月12日警民衝突,現場宛如戰場。(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網友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活動第3日,多處交通受到影響,多所大學宣布停課。香港教育局今(13)日下午宣布,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將於明(14)日停課,以策安全。

綜合港媒報導,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局方一直以學生的安全及福祉為首要考慮。在停課期間,各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回校照顧學生,如果家長有需要送子女返回學校,可繼續送子女返校,並在途中注意安全,以及與學校保持溝通。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香港先前有許多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發言人又指出,教育局強烈譴責此等故意危害學童安全、剝奪學生學習基本權利的行為。教育局也強烈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為,盡快令社會回復秩序,讓學童安全上學。對於有教師工會不但不譴責暴力示威者,甚至將責任只推卸給警方,教育局認為有關言論實在有違教育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

教育局再次呼籲,學童留在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教育局會繼續跟進明日及往後的最新發展,適時為學校提供進一步指引及支援。局方再次感謝所有緊守崗位的教育工作者。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香港學校14日停課。(圖/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方網站)

▲香港學校14日停課。(圖/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