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批不分區名單「令人失望」:難說服中間選民 恐衝擊韓國瑜選情

▲▼許毓仁率領業界好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許毓仁。(資料照/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黨主席吳敦義暫定排第8名,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13日受訪時直言「令人遺憾與失望」,並強調,不分區名單最重要的功用就是擴大政黨支持度,「這份名單恐怕很難說服中間選民,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恐間接衝擊韓國瑜選情。」

不分區名單在13日提報中常會後,國民黨將在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行使同意權,再由吳敦義18日前核定。但有藍營人士憂心,原先樂觀預估安全名單上看約15席,但這次名單上的人選並無太大亮點,且政治組似乎多過於專業組,恐會流失許多政黨票,不分區席次下修約12席。

積極爭取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的現任許毓仁未被排進名單內。許毓仁13日出面受訪表示,「這份名單令人感到遺憾與失望」,希望中常會可以再三思考,「這樣的名單恐怕不符合選民期待,導致國民黨與年輕世代越走越遠」,他強調,不分區名單最重要的功用就是擴大政黨支持度,但這份名單恐怕很難說服中間選民,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恐間接衝擊韓國瑜選情。

媒體詢問,是否因支持同婚立場導致被排除在名單外,許毓仁表示,他不後悔當初支持同婚,也相信當下的決定幫國民黨留下了多元價值,「我覺得這個議題對於造成我沒有排在不分區,我覺得它不是一個決定性影響」,他認為,這份名單比較像是各派系的平衡,可能是要對某些人有所交代。

對於吳敦義排入安全名單,甚至將爭取立院龍頭寶座,許毓仁表示,以一個黨魁身份,吳應該盡全力把政黨支持度極大化,把自己排第八位是否有辦法把政黨支持度衝高,以及讓人相信國民黨能貼近人民,最後投票結果都會顯現,「如果不分區席次選得沒有很好,加上國會沒過半,我想這個設計(爭取立法院長),對他設想的結果會有落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 民進黨不分區/蘇嘉全、游錫堃納入 范雲、林楚茵也被推薦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