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2》魔王耿斯漢起底!輟學賣唱「好聲音3」一夕爆紅漲粉20萬

2019年11月13日 13:48

記者許逸群/專訪

歌手耿斯漢先前以「大魔王」之姿,蒞臨ETtoday全球華人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踢館,與李艾薇同台較勁歌喉讓人看得過癮,歌唱實力有目共睹。他起初靠著參加《中國好聲音3》爆紅,但隨即又參加《天籟之戰2》,他也分享接連參加歌唱比賽的心路歷程。

▲▼《聲林2》踢館魔王耿斯漢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聲林2》踢館「魔王」耿斯漢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聲林2》踢館魔王耿斯漢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26歲的耿斯漢,從16歲開始決定想往歌唱表演發展,但不僅沒接受過專業指導,爸媽也希望他能夠當公務員,「家裡有很激烈的矛盾」。直到高中一年級,他開始四處賣唱因而輟學,也藉此練習表演能力,他笑說:「在夜店賣唱第一首歌我永生難忘,DJ跟我說要帶氣氛,但我特別傻。」

在因緣際會下,他成為被《好聲音3》挑中的學員,「上台前沒有給任何人講,父母完全不知道,覺得失敗了很丟人。」站上舞台後,他心想這是證明自己的機會,「齊秦老師先轉身,我心裡想說有一個人轉就可以了,完全沒有想到4個人轉身,像做夢一樣。」還開玩笑地說「我不知道導演組的劇本是寫好的嗎」。

▲▼《聲林2》踢館魔王耿斯漢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耿斯漢因參加選秀節目爆紅。(圖/記者李毓康攝)

突破《好聲音3》的盲選後,他先通知爸爸,「弱弱地給我爸打電話,我爸說『恭喜』。」似也逐漸接受他的音樂路。這一唱讓他瞬間爆紅,「我覺得我在街上走路真的所有人都認識我,不誇張,還有粉絲組織接機,我特別尷尬。我那時候才21歲,突然從零變成很多人知道,一夜間微博漲粉20萬。」

▲▼《聲林2》踢館魔王耿斯漢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耿斯漢分享接連參加歌唱比賽的心路歷程。(圖/記者李毓康攝)

走紅後,耿斯漢開始練團作樂隊,嘗試了約3年的時間,但他驚覺,「意識到一件事,如果沒有變更強,沒有辦法讓我的樂隊成員們全職做這件事。」於是,他再度接觸比賽,參加《天籟之戰2》,他堅定地說:「我不是很喜歡參加比賽,但內心又渴望通過比賽證明自己,目標就是要拿冠軍,不拿冠軍都是失敗。」

耿斯漢真的奪下了冠軍,「開心了20秒鐘,路還遠,路真的還遠。雖然冠軍我很激動、也很開心,但我更多會想,下一步要做什麼?舉起那個獎杯,大家有記住有幾首歌是我唱的?」如今,他已在籌備新專輯,很有機會在明年發表新作品與大家分享。

8月23日起,《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每周五晚間9點於ETtoday新聞雲網站、Facebook、YouTube、App全平台播出(每周五晚間11點、周六晚間10點、周日中午12點重播),每周六晚間8點於中天綜合台播出,每周日晚間8點於台視播出,隔周日下午5點於ETtoday綜合台(MOD CH 315)播出;每周五晚間9點於大陸愛奇藝播出;馬來西亞每周五晚間9點於Astro Go、On Demand,每周六晚間6點於AEC、AEC HD頻道播出;新加坡每周五晚間9點於StarHub Go,周六晚間11點於都會台播岀;美洲美西時間周日下午5點於東森美洲新聞台播岀。另於每周五晚間8點半,ETtoday將播出《漿果告示牌》與您一同等待《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

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ETtoday全平台直播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
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找人一起大聊「聲林之王」就到官方社團:
https://goo.gl/dWj4E2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