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列不分區安全名單遭批「罪人」 吳敦義抱支持者痛哭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2日晚間曝光,警大教授葉毓蘭排第1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排第8名。國民黨次團OpenKMT下午發動「挺吳進立院,爭取院長龍頭」抗議,吳敦義特地在中常會前下樓向支持者致意,並落淚擁抱一名支持者,據了解是吳敦義的地方友人、三民區安宜里前里長吳文獅。

據了解,此份不分區名單未列入「連家」人士,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下午也將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從人選陸續曝光後,引起不少爭議,也讓吳敦義粉專被韓粉「出征」。據了解,因名單引起外界質疑,吳敦義自排第8名也遭受批評,因此13日上午傳出昨天流出的初擬名單,下午送中常會時,排序將有所調整。

▲▼吳敦義抱著支持者落淚 。(圖/記者羅婉庭攝)

吳敦義抱著支持者落淚 。(圖/記者羅婉庭攝)

另一方面,OpenKMT號召約有200名北中南、海外挺吳人士要到場遞交挺吳連署書,目前已有兩千份親簽連署書。現場挺吳人士指出,韓國瑜今天爬上來,應該感謝吳敦義,兩人是不可分割共同體,吳敦義應該挺進立院並且擔任立法院長,與韓國瑜並肩合作,吳敦義如今委屈求全排在第8名,還有人要跟他計較,但他才是真正的領導人,卡在前面的小兵,是會戰死的。

聚會開始後不久,吳敦義突然現身,現場群眾高喊吳敦義當仁不讓,吳敦義走進人群中接受支持者擁戴,情緒激動潰堤,擁抱支持者痛哭。另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號召黨內人士晚間六點到黨部靜坐抗議不分區名單,中常委徐弘庭則表示會加入靜坐,據了解,目前有12人報名。

▲▼國民黨「義哥進立院 台灣再前進 溫良恭儉 當仁不讓」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民黨「義哥進立院 台灣再前進 溫良恭儉 當仁不讓」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吳敦義抱著地方友人落淚 。(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