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中華隊進冠軍戰拿奧運門票 今晚墨勝日更有助局面

2019年11月13日 12:39

▲12強棒球賽複賽,墨西哥隊Solis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複賽墨西哥隊13日對決地主日本。(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12強棒球賽地主日本隊昨12日1分之差敗給美國隊,不敗金身破功吞下第1敗,今13日晚上6點將要對上複賽第一的墨西哥隊,如果墨西哥擊敗日本,將替中華隊爭取4強,甚至冠軍戰更有利機會。

目前墨西哥以3勝0敗在複賽暫居第一,日本2勝1敗暫時排第2,韓國2勝1敗排第3,中華隊1勝2敗排第4。如果墨西哥今日擊敗日本,墨西哥先取4勝,等於確定晉級冠軍戰,而中華隊有更大機會攪入4強排名。

假設墨西哥今晚輸給日本,其實中華隊也未必陷於不利,墨西哥戰績將為3勝1敗,與日本同樣戰績,所以為了爭取冠軍戰將會全力拚韓國。

中華隊想要在12強拚奧運門票,必須在排名中贏過韓國,雖然中華隊複賽12日擊敗韓國,但目前在戰績仍落後韓國,所以墨西哥若輸日本,肯定會全力抓韓國,只要韓國輸越多場,中華隊拿奧運門票就越有利。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中華隊必須在15日對美國全力搶勝,而同時寄望墨西哥擊敗韓國,屆時台韓戰績皆是2勝2敗,雙方將最可能在季軍戰再次上演「台韓大戰」,爭取2020東京奧運門票。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