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中華隊打碎金廣鉉旅美夢 韓媒:對他打擊太大

2019年11月13日 11:23

▲12強棒球賽複賽,韓國隊投手金廣鉉。(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隊投手金廣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擁「微笑左投」稱號的韓國左投金廣鉉12日主投中華隊,僅丟3.1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3分退場,投出國際賽生涯最糟一役,讓他一直期望的旅美夢想恐怕難以實現,韓媒更表示,「這場失利對他來說打擊很大。」

今年金廣鉉在韓職投出17勝6敗,勝投數更是創生涯新高,本屆打12強一方面也是想向美職球團證明身手,而他在7日對加拿大投6局,被敲1安打,保送有2個,繳出無失分好投,奪7次三振,但12日被中華隊3.2局打退場,這場敗仗讓他的赴美之路蒙上陰影。

韓國史上首度在一級國際賽遭中華隊完封,金廣鉉坦言投出生涯最差表現,韓媒更直言已經給大聯盟球探留下不好的印象,「這場比賽對他來說打擊很大。」

南韓媒體《segye》指出,金廣鉉想要挑戰大聯盟仍有問題需要解決,包括他的合約明年才到期,以及因為手術關係缺席2017年球季,必須要到2021年球季結束才能再次獲得自由球員資格,且他旅美需要得到SK飛龍球團的同意。

然而,SK飛龍需要金廣鉉幫球隊爭冠,加上大聯盟現今的入札制度,無法像2012年柳賢振挑戰大聯盟,讓韓華老鷹隊獲得2570萬美元高額入札金。除此之外,金廣鉉已經31歲,等到2021年季後想要挑戰大聯盟難度更高。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