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施壓」要求2020競選打敗川普 希拉蕊:永遠別說不可能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談到很多人希望她競選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12日表示,許多人都在給她壓力,要求她考慮競選2020總統大位,這種可能性並非完全沒有,但現階段並無與總統川普競爭的打算。她並未說明誰在施壓,敦促她尋求第3次參選。

72歲的希拉蕊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她承受巨大壓力,有人想要她在明年選舉中挑戰現任總統川普,這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永遠別說不可能(Never say never)。」事實上,她一直在思考,如果2016年曾擊敗川普,她會成為怎樣的總統。

希拉蕊說,她總想著如果自己擔任總統會如何,「若能做到,無論下次是誰獲勝,都將面臨艱鉅任務,那就是試圖修復所有破損的事物。」被問及是否會在最後一刻宣布競選時,她回答,「我說過,永遠不要說不可能。」

希拉蕊表示,她面臨巨大壓力,很多人要求她考慮此事,「但這個階段,我坐在工作室裡和你交談時,這絕對不在我的計畫中。」此次在倫敦受訪,她正宣傳與女兒雀兒喜(Chelsea Clinton)共同撰寫的書籍。

此前17位民主黨人已在爭奪到底誰能在明年代表該黨,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日前又提交報名資料。此外,與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交好的前麻州州長派屈克(Deval Patrick)也傳出有意競選。

最新民調顯示,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目前最被看好的「領頭羊」,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頗受到歡迎,其他爭取提名的民主黨人在華府之外則相對不知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