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男4女夜遊民雄鬼屋!古井哭笑聲嚇逃剩1男4妹 苦主瘀青衣服破:劫難開始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男網友分享和3男4女朋友到嘉義民雄鬼屋夜遊,一群人在古井邊被嚇到倉皇而逃,只剩他一人和4名女生,「也許你們會說,那應該很爽吧,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們,一點都不爽。」這邊靈異傳說不斷,而起源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盛傳女主人懷疑婢女與男主人私通,憤而逼婢女投井自殺,每到深夜,鬼屋即傳出奇怪聲響。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民雄鬼屋內的「古井」最廣為人知。(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表示,某晚,共3男、4女朋友來找他,「一來到我家就說,『走啦,帶你去個刺激的地方』。我問說『去哪』?都只回答我,『走就對了,連妹都找來了』。」

「我想了想,也就答應了。」原PO指出,他們一上車就往高速公路北上開,到民雄下交流道,「這時我就想,不會是民雄鬼屋吧,但也沒多問。然後,就開到土地公廟(沒記錯的話),再開到田園邊,下車後往田間小路走,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拱門,上面寫著『劉家古厝』。」

「哇靠,還真是民雄鬼屋。」原PO說,這時朋友說「到了,就是這裡」;他說「你們確定要來這裡」;其中一名朋友說,「怕什麼,都是騙人的啦,我才不相信」,然後就帶著一名妹子往裡面走。

▼劉家古厝主體建於1929年,古樓為三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紅磚砌牆,華麗典雅。(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原PO回憶,他和另外2名男性朋友看了看,也各自帶一名妹子走進去,一開始感覺還好,越往裡面空氣越悶,尤其是走到古井邊更不舒服;正在觀看古井時,突然傳來女生的哭聲。

「我們這邊的4個女的同時大叫,另外3個朋友都在發抖」,原PO表示,因伴隨著哭聲浮現一個女的飄在空中,然後又開始出現女生的笑聲,這時,3名男性朋友拔腿就跑,「剩我一個人跟4個女的,於是我的劫難開始了。」

「也許你們會說,那應該很爽吧,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們,一點都不爽。」原PO指出,他帶著4女往回走,「她們全部都拉著我的衣服跟手臂,一有風吹草動,4個同時尖叫,你O的耳膜都快破了。不只這樣,拉衣服、捏手臂。」

原PO說,後來終於回到拱門,耳朵還嗡嗡叫,衣服也破了,手臂也瘀青,「我看著我朋友大罵三字經,跟他們說,『以後不要再找我來探險』。真是慘痛的教訓啊。」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劉家古厝因人去樓空,如今荒煙蔓草。(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對此,有網友好奇,「那幾個男的跑去哪」;原PO回「跑回拱門那啊。」有人認為,「沒事打擾祂」;原PO回「是我朋友說話白目。」也有人說,「可是寶可夢盛行的時候,那裡挺熱鬧的,我都懷疑民雄鬼屋是不是變觀光景點了」;原PO回,探險是10幾年前的事了。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介紹,劉家古樓即是聞名全台的民雄鬼屋,地點位在民雄鄉義檢山墳場附近,主體建於1929年,古樓為三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紅磚砌牆,華麗典雅;後來劉家人不知何故陸續遷出,致年久失修,如今廣大庭院荒煙蔓草。

這邊靈異傳說不斷,為全台四大鬼屋之一,而起源眾說紛紜。日治時期,該豪宅曾遭美軍掃射,二戰後又供士兵居住,後來軍隊撤走,由於沒水沒電,窗戶通風不佳,一直沒有人居住;而部隊居住期間,由於偶爾傳出槍聲,有人說是因為阿兵哥思鄉心切而想不開自殺,鬼屋之說於是不脛而走。

至於民間傳說則穿鑿男女情愛,盛傳女主人因懷疑婢女與男主人私通,憤而逼婢女投井自殺,每到深夜,鬼屋即傳出奇怪聲響,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聞乃流傳開來。而據古樓的主人後代證實,因為古樓地處偏僻才遷居。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劉家古厝入口處。(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圖/翻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