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破長袍硬上13歲唱詩班男孩!樞機主教性侵案「最終上訴」獲准

▲▼ 澳洲籍梵蒂岡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諦岡前任財務總管、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被指控性侵13歲男孩。(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梵諦岡前任財務總管、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被指控性侵2名13歲唱詩班男孩,5項性侵罪名成立,被宣判6年有期徒刑,但始終不願認罪。澳洲高等法院13日宣布同意上訴,預計明年3月舉行聽證會。據了解,這是此案最後一次推翻判決的機會。

澳洲高等法院13日宣布,同意派爾性侵案能夠進行最後一次上訴,聽證會預計明年3月舉行,由國內7名最資深的法官組成審判小組。據了解,這一名樞機主教目前已在墨爾本評估監獄(Melbourne Assessment Prison)服刑數個月,直到法律團隊提交文件以前,將會繼續待在獄中。

CNN報導,派爾的性侵醜聞引發國際譁然,各界紛紛呼籲解除職務,但梵諦岡表示,要等待最終法律上訴結果出爐,才會考慮如何處置。據了解,梵諦岡尚未針對最新的裁決做出回應。

▲▼梵諦岡前任財務總管、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圖/路透)

▲派爾(George Pell)堅稱無罪,最終上訴機會也獲法院同意。(圖/路透)

78歲的派爾曾是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貼身顧問,1990年代中期涉嫌於墨爾本大教堂性侵唱詩班男孩,去年12月被裁定5項性侵罪名成立,是目前捲入兒童性犯罪、位階最高的梵諦岡官員。他的法律團隊宣稱,證詞主要來自現年三十多歲的其中一名受害者,陪審團的決定不應光依憑證據產生的合理懷疑。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前唱詩班成員2015年出庭作證,13歲時與好友在彌撒結束後,偷溜到聖器室(Sacristy)喝酒,卻被派爾發現,對方直說「你們有麻煩了」,輪流扯開他們的長袍,強迫發生性關係。受害者表示,另一名男孩幾年以後死於用藥過量,他參加喪禮後,決定站出來揭發主教的惡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