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民須放下暴力!歐盟:從「根源」調查才能解決問題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近日局勢,歐盟(EU)12日發出聲明,直指暴力衝突已經全面升級,必須要從「根源」開始調查,不論是警察的暴力行為,或是黑衣人起身抗議的主因,唯有透過全面且徹底的調查,才能找到有效解決衝突的方法。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表示,「對暴力、武力的使用與抗議的根本原因進行全面調查,是緩解緊張局勢的關鍵因素。」他指出,雙方必須在各方面表現自制,否則這樣的情勢對生命與生活都會產生嚴重影響,必須用「可信任」的方式來解決衝突。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中大學生撐起雨傘阻擋港警。(圖/路透)

柯契姜琪克說,歐盟正密切注意香港局勢,「所有利益相關者都必須放下暴力,建設性地替緩解衝突做出努力。」他也提到,香港與歐盟在商業、文化與人文方面都有緊密聯繫,共同致力於基本自由、法治與人權,「歐盟非常重視一國兩制架構下,香港所享有的高度自治。」

今年8月,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發布聯合聲明,譴責親民主示威者與警方發生的暴力事件,「至關重要的是克制,拒絕暴力,並採取緊急措施緩解局勢。」當時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歐盟方面應該尊重中國主權,立刻停止干預香港以及中國內部事務。

►加拿大、歐盟聯合聲明:拒絕暴力 同時維護香港高度自治權
►美參議員籲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 今討論表決時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