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偉銘獨子追撞5車7傷 女騎士骨折「求償1500萬」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藝人包偉銘獨子包庭政2016年開車行經台北市承德路民族西路口,不慎撞上騎車的朱姓婦人,還波及4輛機車,造成7人受傷。事後,包庭政與多數傷者和解,換取3年緩刑,但朱姓婦人不願和解,要求賠償1500萬元。士林地院12日開庭勘驗畫面,兩人依舊沒有共識。

2016年10月17日,包庭政開賓士車要去GOGORO店上班,在承德路上超速搶快又占用左轉道,但朱女疑似違規左轉,一路從外側車道切入中間、內側車道,遭包庭政撞上,導致多處骨折、頸椎受傷,另波及6人。

▲▼包偉銘獨子追撞5車7傷 女騎士骨折「求償1500萬」。(圖/東森新聞)

▲包庭政2016年超速追撞5車7傷,向警方交代經過。(圖/東森新聞)

事後,包庭政與多數傷者達成和解,包括其中傷勢最嚴重、左側脛骨粉碎性骨折的翁男,也獲賠近500萬元醫藥費,因此法院依過失傷害判刑3個月、緩刑3年定讞。

不過,朱女堅持求償1500萬元醫藥費,主動提出民事告訴。士林地院12日開庭勘驗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朱女切入內側車道,疑似違規未兩段式左轉。但朱女辯稱是要直行,當時之所以向左「稍微挪動」,是因為後方車輛逼車,希望法官念在她已身受重傷,不要再讓她蒙冤。

▲▼包偉銘獨子追撞5車7傷 女騎士骨折「求償1500萬」。(圖/東森新聞)

▲包庭政駕駛賓士車趕上班,事故後車頭全毀。(圖/東森新聞)

儘管朱婦坐著輪椅出庭,又語帶哽咽,但因先前車禍鑑定及刑事判決都認定違規左轉。法官不禁質疑,若只是稍微挪動車輛,為何要連跨兩個車道?再者若要一路直行,被逼車時為何不直行騎走就好?對此,朱女未正面回應,僅不斷強調畫面拍攝有誤差。

庭審結束後,包庭政受訪表示,朱婦坐輪椅出庭,「她剛剛有陣子,她在遞交東西給法官的時候,也是整個人站起來,再坐下去,你說三年多了,該站起來早就該站起來了,每一次來這邊的時候,她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我也沒話可說。」

▲▼包偉銘獨子追撞5車7傷 女騎士骨折「求償1500萬」。(圖/東森新聞)

▲包庭政現身士林地院,接受媒體訪問。(圖/東森新聞)

包庭政指控,他雖然有父親的光環,但3年來都是靠自己雙手還錢,每月分期付款,一點一滴補償被害人,從未懈怠,可是對方獅子大開口,「她強詞奪理,無限上綱,就是不斷掏我的錢,但我就是上班族,我也只是因為有父親的光環我承認,但我也不希望她拿這東西來壓榨我。」

包庭政說,他承認有自己有過失,也願意負責,但對方把錯全部推給他,不願承認自己有過失的部分,讓他勞心勞力,「經濟上的壓力,必然是有啦,但壓力最大的是心理層面,我不想影響到家人,也不想影響到朋友,希望能趕快重新來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