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煮火鍋「減肥又省錢」 3重點讓你吃飽洗鍋不厭世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吃火鍋最療癒了,其實下班回家想煮個火鍋一點都不麻煩喔,只要準備一個好鍋子,肉片在出門前就先放冷藏解凍,趁假日時一口氣清洗完蔬菜、準備好火鍋料,在周間回家時就能輕鬆開鍋解決晚餐,只要掌控好加工品的比例,10分鐘內就能準備好簡單晚餐,水煮料理卡路里低,減肥又能省錢。

或許你對於吃完飯後洗鍋感覺一點也不療癒,但其實有3個重點讓你洗歸更輕鬆,讓你事後「收尾」事倍功半。

▲▼鍋子,電磁爐,煮水,燙,冒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沾鍋
廚房新手使用不沾鍋是最好入門的,使用上除了避免鐵製配件刮壞塗層外,其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建議趁鍋子上有餘熱時,用「熱水」先沖掉上方的油脂,之後真的輕輕用洗潔精再沖洗一次就清潔溜溜,比起用冷水浸泡降溫還要快上2倍,且直接沖冷水有可能造成塗層剝落。

不鏽鋼鍋
很耐操的不鏽鋼鍋,幾乎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鐵製鍋鏟也沒啥問題,最常的問題的就是水漬與燒焦清潔,只要洗好將鍋擦乾、不要再水未滾時加鹽進鍋,應該都不會出現水漬,若鍋底燒焦可加點小蘇打跟白醋泡水,不要硬刷,清洗時最好變冷再洗。

鑄鐵鍋
鑄鐵鍋是一款耐用的鍋具,清洗其實也相當簡單,使用後等變冷了再用清水洗滌就好,若熱鍋拿去沖熱水,可能會造成鍋內琺瑯的裂痕,若鍋內有沾黏,使用熱水浸泡即可。

同場加映:鍋底也要清潔才行
很多人只專注在鍋子內部的油垢,卻忘記鍋底在清洗時,也會碰到含有油脂的水,若沒有馬上清除,下次放在爐火上就會燒焦累積外部的焦痕,建議在清潔鍋子時,必須要連鍋底都洗乾淨才行。

網路大熱鍋具推薦


ZWILLING德國雙人單柄鍋16CM
1至2人的小份量,輕鬆就能開鍋,搭配玻璃鍋蓋能輕鬆看到烹煮食材,清洗方便。

▼▼點圖超划算▼▼

▲鍋具促銷 。(圖/翻攝ETMall)

▲ZWILLING德國雙人單柄鍋16CM ,原價2,380元,特價988元。點我購買。

Copper Chef 多功能方煎鍋料理組
採用奈米陶瓷圖層技術,可在瓦斯爐、電磁爐上使用,也能直接進烤箱,底部不沾黏好上手,煎牛排不用放油。

▼▼點圖超划算▼▼

▲鍋具促銷 。(圖/翻攝ETMall)

▲Copper Chef多功能方煎鍋料理組,原價1,180元,特價968元。點我購買。

▼▼點圖超划算▼▼

▲鍋具促銷 。(圖/翻攝ETMall)

▲Copper Chef雙耳湯鍋組合,原價2,380元,特價1,788元。點我購買。

韓國PN楓年陶瓷不沾鍋4件組
粉色系外型多姿多彩,炒鍋、平底鍋跟湯鍋一次擁有,滿足多元料理小家庭。

▼▼點圖超划算▼▼

▲鍋具促銷 。(圖/翻攝ETMall)

▲韓國PN楓年陶瓷不沾鍋4件組,,原價2,380元,特價1,888元。點我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