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張奕是誰?不再只是陽岱鋼表弟 旅日打拚多年一夕間成抗韓英雄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在12日交手韓國,旅日先發投手張奕主投6.2局無失分,並靠著打線火力支援,終場以7比0完封韓國,拿下複賽首勝。張奕在去年「棄打從投」,今年在日職首度站上一軍舞台,這也是他第一次身披中華成棒的戰袍,就化身「抗韓英雄」,為台灣棒球史上寫下重要一頁。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投手張奕。(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投手張奕(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25歲的張奕,是棒球著名的陽家班成員之一,國中畢業後就循著表哥陽岱鋼的模式,前往日本就讀福岡第一高等學校,2016年被歐力士以育成選手第一指名選中加入日職,剛進入職業舞台以野手為主,不過發揮有限,在2018年開始嘗試棄投從打,今年5月16日正式迎來日職一軍初登板。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張奕投6.2局下場,丟球給媽媽。(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張奕投6.2局下場,丟球給媽媽。(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奕結束生涯首次的日職一軍賽季後,季末接受國家隊的徵召,由於同時入選亞錦賽、12強中華隊的緣故,因此最後婉拒亞錦賽,全力備戰12強。這次是張奕生涯中第1次效力中華成棒隊,據了解,他上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是在2009年的台日青少棒對抗賽。

中華隊在12強複賽第二戰面對強敵韓國,複賽還沒開胡的中華隊,面對本屆賽會還沒輸過球的韓國,中華隊有著輸不得但很難贏的感覺,不過張奕一肩扛下這個先發重任,他全場燃燒自己投了112顆球,主投6.2局無失分,為中華隊打下勝利基礎,成為「抗韓英雄」。

▲12強棒球賽,中華隊張奕關鍵三振。(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張奕為中華隊拿下2勝。(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奕的母親曾惠美也到千葉球場,親眼目睹兒子為國爭光的一刻,7局下半,張奕功臣身退要走下投手丘時,還把球丟給看台上的母親,畫面相當感人。對此,他說到,「不知道投給媽媽,只是把球丟給球迷而己。」在被問到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時提到,「很高興,不用說也知道要講什麼。」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張奕投6.2局下場,丟球給媽媽。(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奕好投6.2局,下場時把球丟給媽媽,畫面相當感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奕在10月中從日本返台準備加入中華隊集訓前,曾接受《ETtoday運動雲》專訪表示,「這是我4年來第一次回到台灣,在國外為自己理想打拚的日子,非常想家,也很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張奕的爸媽在過去幾年,都會輪流飛到日本關心張奕的近況,也為他打氣,對他而言,家人使他能從一個育成選手在經歷過棄打從投後,蛻變成力抗韓職全明星陣容的民族英雄。

▼張奕日前返台接受《ETtoday運動雲》採訪。(圖/記者黃詩崴攝)

▲▼張奕返台。(圖/記者黃詩崴攝)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張奕12強中華隊12強中華隊韓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