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佐主演「拳王片」票房慘摔! 杜琪峯閃辭金馬主席…新片挨批「導演生涯最低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男星向佐主演電影《我的拳王男友》8日率先在大陸上映,截至11日為止,票房累積人民幣2394萬(約台幣1.05億),5天票房未達人民幣5000萬票房門檻,飽受各界酸評。他和郭碧婷在大陸參加戀愛真人秀,更因節目結緣相戀結婚,雙雙飆起高人氣,且電影找來杜琪峯擔任導演,如今作品不如預期,更遭陸網批評「是導演生涯作品的最低分。」

▲▼向佐《我的拳王男友》票房慘摔。(圖/翻攝自微博、金馬執委會)

▲向佐《我的拳王男友》票房慘摔,導演杜琪峯挨酸「生涯最低分作品」。(圖/翻攝自微博、金馬執委會)

《我的拳王男友》描述落魄拳手和女歌手的邂逅,各自追逐夢想的過程。男主角向佐因陸綜打開知名度,多次成為熱搜人物,主演電影上映3天,票房僅收人民幣1千400多萬,加上評價網站「豆瓣」被打4.8低分,大大影響觀眾跟風的興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佐《我的拳王男友》票房慘摔。(圖/翻攝自微博)

▲《我的拳王男友》上映5天,票房未達人民幣5000萬。(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執導過無數經典電影的杜琪峯,此次被大陸網友批評「導演生涯作品的最低分」,甚至被質疑「為了『還人情』而創作的作品。」他閃辭金馬56評審團主席,當時金馬執委會公布原因「與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所限」,隨後執導新作《我的拳王男友》火速通過大陸官方准演的「龍標」,曾掀起一陣議論。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面對票房不如預期,向佐回應:「我聽到過很多類似的評論,其實怎麽說都可以,主要是觀眾在觀影的過程中跳不跳戲。如果觀眾不跳戲,我就滿足了,說明我們做的事情是對的。」他為了演出電影,接受了6年的訓練,原因是「杜琪峯認為我還沒有資格拍他的戲」,否認導演是為了還人情。

▲▼向佐《我的拳王男友》票房慘摔。(圖/翻攝自微博)

▲向佐表示,為了電影接受6年專業訓練。(圖/翻攝自微博)

向佐媽媽陳嵐作風率直大膽,見兒子電影引來酸評,轉載正面影評的貼文,同時回嗆:「不明白為何許多沒看過電影的人卻敢寫很多惡評?我們是得罪了何方神聖?還是妖魔鬼怪?做人還是要善良的摸著良心說話吧!祝福大家善有善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