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攻入中大校園!催淚彈、槍聲不斷 學生丟磚反擊遭壓制

▲▼港警攻入中大校園!催淚彈、槍聲不斷 學生丟磚反擊遭壓制。(圖/路透)

▲港警攻入中大校園,當場壓制示威者。(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各地示威者12日延續「三罷」行動,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不過,港警下午攻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不斷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逮捕至少4名示威者,場面混亂。

綜合港媒報導,中文大學校園12日一早發生防暴警與示威者對峙,約早上7點半時突然出現一批學生,除了在校內架設路障,破壞運動倉庫門鎖,將運動場裁判架、弓箭架及足球龍門架推出環迴東路,還有人手持弓箭、標槍嚴陣以待。

現場氣氛劍拔弩張,不久後,20名防暴警突然推進防線至校內6號網球場,一路拆除路障,雙方相隔僅剩60公尺,期間未見校內保安現身,但不斷有學生加入示威行列,並利用圍欄、路牌及垃圾桶堵塞道路

中午,中大副校長及教職員到現場與示威學生見面,表示經與警方溝通後,希望清除路障。但學生質疑,港警12日凌晨闖入中大校園內的二號橋邊界,卻不見校方保安阻止,防暴警應先撤出校園。

▲▼港警攻入中大校園!催淚彈、槍聲不斷 學生丟磚反擊遭壓制。(圖/路透)

▲示威學生隔著防線向警方投擲雜物。(圖/路透)

下午3點,校方代表再向警方溝通,隨後告訴學生,雙方互信程度低,希望雙方能各退一步,若學生留在原地不動,警方願意後退防線。

溝通後,警方稍稍後退防線,但學生推動垃圾子母車等雜物稍稍推進。警方隨即舉橙旗突襲,向校園施放催淚煙,並突破示威者防線,逮捕4名示威者,現場一片混亂,還有示威者遭警方拖行。

示威者不滿,以大量磚頭、汽油彈還擊,路邊一輛私家車遭波及焚毀。警方不甘示弱,向崇基網球場一連發射10發催淚彈、橡膠子彈,現場一片混亂。過程中,有2名警員被鏹水彈(腐蝕性液體)擊中腳,還有2名記者掛彩;一人被磚頭擊中,另一人被警方彈頭擦傷。

下午4點半,中大示威者將2輛校園巴士推倒路中,作為路障。之後,示威者將一輛中大校巴推向燃燒中的雜物,車頭著火。中大傍晚宣布,校園多處設施嚴重損會,加上附近道路多處堵塞,決定13日停課。

稍早,校長段崇智巡視校園,在教職員陪同下與警方談判約半小時,但現場依舊混亂,警方晚間7點半再度向校園施放催淚彈,衝突仍未停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