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長段崇智中「催淚彈」!警民不斷對峙...現場記者也中橡膠彈

▲▼中大1112警民對峙。(圖/路透)

▲中大1112警民對峙。(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繼香港市民11日號召「三罷」(罷工、罷市、罷課)及「黎明行動」後,今(12)日也有網友發起「破曉行動」,又造成港警與黑衣人在中文大學的衝突,期間警方更朝校內發射多枚催淚彈,最後該校兩名副校長均在中午12時許到場了解狀況。不過,晚間7時20分左右,中大學生要護送校長段崇智離開二號橋,讓他去警署了解被捕學生的狀況,但過了10分鐘,防暴警施放多枚催淚彈,並警告段崇智馬上離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上午就有警民衝突,校長段祟智於晚間5時20分左右抵達「二號橋」並與警方談判。不過,學生卻不滿指出,要校長請警察完全撤出校園範圍,再讓校長到警署拯救被捕同學。若警察遲遲不撤出校園範圍,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升級,時間是今晚9時。

晚間7時20分左右,中大學生要護送校長段崇智離開二號橋,讓他去警署了解被捕學生的狀況;但過了10分鐘,防暴警再次施放多枚催淚彈,並警告段崇智現在不是談判的時刻,要求他馬上離開。隨後,示威學生就往警方防線投擲汽油彈,防暴警也不斷以催淚彈回擊。

▲▼中大1112警民對峙。(圖/路透)

不過,中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客席講師梁啟智在網上發文表示,段祟智校長中了催淚彈,現已撤離,正前往警署救學生。一直到了晚間8時許,中大有記者的腹部中橡膠彈,現場急救員協助治理。

網友呼籲延續11日的堵路行動,於12日清晨又發起「破曉行動」,堵塞各區主要道路,卻又造成黑衣人與警方在中文大學對峙。不過,中午12時許該校兩名副校長均到場了解狀況,還被現場的人質問中大所屬範圍等問題。

副校吳基培表示,將會向有關方面反映問題,會釐清中大範圍後,再與學生溝通。吳樹培則指,會盡量保護學生,確保學生權利受到保障,並會看清橋面劃位範圍再通知他們,若有跟進程度也會告之學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