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自學日文想挑戰日職 新生張旭還要再霸氣一點

▲台東新生國小,張旭。(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張旭是台東新生的王牌投手。(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屏東報導

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進入4強,台東新生國小派出張旭先發對決花蓮光復,僅在首局小遇亂流被攻下2分,後五局全都壓制對手沒有失分,表現備受教練張治軒肯定,球技、課業俱佳的張旭透露自己正在自學日文,期盼未來能赴日職發展,像偶像大谷翔平一樣投打都很厲害。

張旭先前幾戰都擔任三壘手,直到4強面對光復才首度登板,張治軒透露,他是球隊的王牌投手,本來就是想要搶下這一勝才推出他,而穩定的張旭也表現亮眼,6局被敲5安送出5K僅失2分,不過打線沒能有效發揮,雙方以2比2拚到延長賽後,新生後援投手被敲再見安打,以3比4吞敗,落入季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新生國小,張旭。(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生將在13日和大平爭季軍。(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張治軒認為子弟兵這場比賽表現不好,守備出現很多失誤,一開始打擊沒掌握好,導致後面心急了更加沒有發揮,「他們很緊張、放不開,前面鬆懈造成失誤,其他人沒有幫忙,就造成了後面的比賽結果,這本來就很殘酷,打輸我們就是回去繼續加強。」

不過,張治軒特別稱讚先發投手張旭表現非常好,除了首局稍微不穩以外,後面完全壓制住對手,「他是個很乖的孩子,不只球技好、功課也很好,非常自律,自己都知道該做什麼,我只希望他能活潑一點,在場上霸氣一點。」

來自排灣族的張旭在班上課業基本都是前2名,他表示自己會想要好好讀書,是因為覺得語言很重要,未來才能有更多發展空間,「我另外還有在學日文,因為我想挑戰日職。我最喜歡投打都很厲害的大谷翔平,但我沒有特別想要去哪一隊,只要能被日本球隊選上就好。」

▲台東新生國小,張旭。(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張旭未來想挑戰日職。(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