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吸金機/教英文月收破百萬! 他揭補習業秘辛:家長花錢沒在手軟

▲▼  新一代吸金機 。(圖/受訪者提供)

▲紀錄成績的白板 。(圖/受訪者提供,下同)

記者蔡儀潔/深圳-廈門報導

說起如今大陸最火爆的行業,教育絕對佔有重要席位,於11月2日舉行的「2019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人數就高達590萬,創下歷史新高。在「再窮不能窮教育」的思想下,不少家長在下一代的培育上花錢毫不手軟。

在深圳從事英文補習的26歲李姓老師就很有感,從美國留學回來的他,曾在教育機構任職,一年後決定自己出來成立工作室。他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自己每個月收入從原本的5、6萬元(人民幣,下同),漲到平均20萬元,多的時候可以到30萬元(約新台幣130萬元)以上。

李老師進一步介紹課程收費,稱最低的是托福、雅思課,每人每小時500元,最貴的為GMAT課,每小時收費800元,因為這類課的教學內容不僅是英文,還要教導微積分等。他直言,「我這收費不算貴,整個市場看只能算中等。」

▼GMAT會考到的微積分等內容,也是李老師的教學範圍 。

▲▼  新一代吸金機 。(圖/受訪者提供)

儘管補習費昂貴,但李老師表示,想要來補習的高中生非常多,「可以說是供不應求」,因為現在想要留學的人有增無減,其中有一部分學生,是因為國內高考太激烈,爭不過頂尖生,所以打算出國,當然也有一部分本身成績就很優秀,決定去國外深造。

在李老師看來,大部家長都對孩子學業非常上心,當中也有一些人覺得繳了錢,老師就該負全責,「遇過不少父母每天都聯繫我,問孩子有沒有進步,成績不好怎麼辦等等,非常心急。」

學生自己也很努力,印象最深的就是就讀高三的Edison,想要衝成績的他,現在上課時間是晚上11點到凌晨1點,「一開始其實我自己也不願意,但Edison他強調非常想學,我就答應了。」

▼ 李老師的課表,晚上11點至凌晨1點也有學生上課。

▲▼  新一代吸金機 。(圖/受訪者提供)

以整體補習市場而言,李教師認為,父母非常捨得投資孩子課業,一節課幾百塊不算什麼,而這一方面是因為深圳本身有錢人多,另一方面也在於社會中人才的激烈競爭,「想進華為的哪個不是有十八般武藝」,因此在條件允許下,大部分家長都很捨得在教育這塊投資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